五期精華地段 「MY雋」建材配備大進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五期精華地段 「MY雋」建材配備大進擊

2019/01/04 11:37

文/廖黛柔

五期商圈發展成熟、住宅大樓屋齡偏高,加上大面積土地稀少,因此,當有建商在五期推出新建案,總是很快就被搶購一空,吸引包括雋業建設、睦昇營建、磐鈺建設等建商,爭相搶進五期推案。 

生活機能強 房市行情大好

被公益路貫穿的五期重劃區是台中發展相當早期的精華區塊,生活機能已相當成熟,地段部分處於市中心,因地理位置居於交通(國道一、74號、特三)咽喉之便捷,確實暫無其他商圈可取代之慮,加之近年來流行之文青藝術的聖地歌劇院、勤美誠品、草悟道、省計新村…等皆咫尺之距,故本區房價雖遇整體經濟低迷,亦有較強的保值抗跌性。

近幾年五期重劃區新大樓相對稀有,使得區域內一有新建案行情大好,而區域內的公益路是重要道路之一,是台中市目前最著名的美食大道、餐廳的一級戰區,包括台南擔仔麵、Bistro88、屋馬、福勝亭、定食8、品田牧場、老四川、塩選、輕井澤、客家本色、星巴克、正月初一、貳樓、MINI義大利麵等,將公益路串成一條超大的「旗艦版美食大道」。 

講究住家寧靜:制音建材必備

近年來推案建商紛紛針對首購與換屋產品,進行建材配備大升等動作,首購產品室內建材升等至換屋等級,換屋產品規劃則向豪宅看齊消費者意識抬頭,對各項要求,如施工、建材等,要求都不低,也會貨比三家,建材配備自然愈用愈好,逐漸成為建案比拼重點。 

「寧靜」的住家環境是許多購屋者的理想,除了避免住家外部環境的噪音源之外,公寓大樓等集合式住宅更要注意樓上樓下、左鄰右舍的「近鄰噪音」干擾,有建商為求高規格寧靜生活,紛紛規劃具制音效果的建材,減少鄰居糾紛,常見制音規劃有樓地板和隔戶牆增厚,一般傳統樓地厚度約12公分,若能設計18公分厚的樓地板則有效降低衝擊音能。 

異味掰掰:管道間逐層封閉

很多集合式住宅在家裡可以聞到其他樓層飄來的菸味,對於這些不請自來的氣味許住戶倍覺困擾,因為傳統舊大樓管道間未封閉,長年下來大樓防火區有可能遭到破壞,擾人的異味循浴室管道間瀰漫至各樓層,更有瓦斯外漏、火警的潛藏危機,在過去已經有發生過大樓一氧化碳集體中毒的案例。

可以發現近年來的許多建案採用「管道間逐層封閉」,其設計特色有一、浴室管道間逐層封閉,可預防樓上樓下的聲音及異味順著管道間到處流竄,亦不會與其他樓層相互汙染。二、管道間逐層封閉有防火功能,萬一發生火災時,濃煙與火苗不會順著管道造成煙囪效應,確保居住之安全。

另外人人注重的「陽光、空氣、水」基本配備,因近逢空汙問題,新建築規劃時,注重生活品質的建設公司,會設計全熱交換系統並贈送主機,將戶外空氣過濾後再送入屋內每一間房間,確保室內每間房間皆有新鮮空氣,成為一棟「會呼吸的房子」;在水的考量上,自來水進入社區前,建商會先安裝自動過濾反洗系統,將水中的泥沙及雜物過濾,再進入社區水塔內,可以減少水龍頭設備的損壞,增加使用年限,再將生活用水經過軟水系統,達到全方位用心體現的安心好宅。

 

五期稀有新案 享受蛋黃區機能

雋業建設「MY雋」預售新案位於大敦路、大墩十四街口,步行即可抵達大墩路商圈、公益路商圈,台中市知名的餐飲名店皆聚集於此,知名商家樂福、楓康超市均近在咫尺,加上大進傳統市場、大隆路黃昏市場等,生活採買機能完善豐富。 

此案主要客層以區域換屋族為主,因此建商在產品規劃上十分用心。內政部建築技術規則即將於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樓地板隔音規範新標準,「MY雋」就提前超越新標準設計,樓地板厚度達18公分、隔戶牆加厚至15公分、配備YKK氣密窗等制因設計,讓住戶生活空間安靜清心,另外像採管道間逐層封閉、預留全熱交換系統穿樑套管,更加碼戶戶贈送全熱交換系統主機、冷暖變頻空調、TOTO電腦馬桶座、Panasonic四合一暖風機,還有社區軟水系統等,全方位呵護滿足購屋者需求。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