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大戰 楠梓居然是關鍵?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大戰 楠梓居然是關鍵?

2019/01/03 16:07

中美貿易大戰持續發生,有專家預測其後續效應將長達十年之久,台商回流波波湧現,加上科技技術進步快速,台灣現今各大科技廠及科學園區必須轉型擴大,面臨當要之急為尚無可大面積設廠的區域。

南科高雄園區在107年10月華邦電動土後,區內所剩面積不足10公頃,故內政部積極找尋合適開發位置。預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北側土地70%皆為台糖用地,並緊鄰國道、省道、捷運,擁有科技大廠進出口及原物料運輸的重要因素,將採取土地開發和招商採雙軌並行施作。

行政院亦快速通過橋頭園區開發計畫,名為高雄科技園區2期;從國道一號最南邊沿線往北串起科技走廊,高雄軟體園區、高雄科技園區2期、路竹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等,台灣聞名世界的的科技產業將再次發光發熱。

3D示意圖為高科二期模擬圖,保有修改權利。

東楠梓享完善交通建設 重回楠仔坑風華

由此可見,未來楠梓版圖東移已確定。早期國道十號尚未開通前,原高雄縣多數鄉鎮通往市區必須通過楠梓,加上區內中油及加工出口區造就了楠梓的發展,省道一號以東擁有健全的交通建設,暨紅線捷運通車後,交通建設完成了最後一塊版圖。近年中油停廠後,未來以生態園區規劃為導向,並從工業轉為科技業跳脫環境不好的問題,產業就業進駐,頂尖科技大學資源整合合併,帶動周邊商業模式快速發展,東楠梓成為楠梓區的交通命脈與生活共繫共存。

區域發展及建設必須擁有便利的交通,東楠梓有著國道、省道、捷運、鐵路,亦使高科二期座落位置的首要條件之一。

百貨影城注入活水 蓬勃發展大前景

在產業建設回流,科技軸線串聯成型後,北高雄即將迎來更多人口,同時帶動消費娛樂的發展。高雄在70前的大統百貨榮景,將南高雄百貨臨立創造了繁榮風華,隨著時代及區域轉變,居住模式轉移往北高雄,米樂開發將國外百貨影城成功經驗帶回台,看準捷運南機場站前廣場,於行政院通過高雄科技園區2期開發計畫後,接續完成與高雄市政府、高雄捷運局三方簽約,將於2022年完工開幕,跳躍式快速發展,勢必帶動周邊整體房市及周業模式,區域轉變前景無限,預計在東楠梓崛起後,即將引爆新趨勢。

高科二期雙軌併行開發及米樂百貨正式簽約完成後,未來將帶動周邊區域商業模式的繁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