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進得來 風出的去 這種房子在哪裡?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陽光進得來 風出的去 這種房子在哪裡?

2019/01/03 16:05

高雄蛋黃區開發已趨成熟,目前剩餘的土地漸少,大面積土地或立地條件較好的土地售出後,建商主要瞄準金字塔頂端的客群,以蓋大坪數豪宅案為多,因而大樓首購產品漸退往蛋白區為主。從近幾年來看,楠梓、鳳山則成為主要大樓首購產品的首選,也讓該區開發速度加快,並帶動周邊商圈發展。

放眼高雄,如果首購族想要選擇採光好、通風佳的這種房子,該怎麼找呢?其實這種房子大家都在找、每個人都想買,只要把握這3個原則,就不怕找不到好房子。

篩選重點1:多面臨路基地 加分!

建議民眾購屋時,可詢問基地四面未來會是做什麼用途,如果基地臨路面越多,其實通風好、採光佳的房子就已經符合一半條件了!加上土地成本越來越高,建商若願意將多面臨路的基地拿來規劃成首購產品,更是不容易。
市面上新建案臨路超過三面以上已成稀有產品,若可以是「永久棟距」的話,更是無可取代的先天條件。

三面臨路基地,讓永久棟距的稀有性及重要性,成為未來購屋的首要條件。

篩選重點2:大面寬規劃 讓通風採光進得來

篩選重點2,整個住家空間中,每天使用時間最多的主要是在房間、客廳,目前大樓住家面寬大於12米以上,多數為大坪數豪宅案,首購產品中更難以尋找出大面寬的規劃設計,因此若住家想要通風採光俱佳的自然元素,可以從大面寬開始篩選,若住家能擁有好採光、好通風,其實更勝格局規劃。
加上大面寬的規畫,可讓室內受光面大,更能節約能源減少電費支出,回歸最真的通風採光,才是家最自然的溫度。

與天際線平行的空間上,3房規劃戶戶邊間及大面寬,讓陽光平均灑落室內每個空間。此圖為 陽光新未來3D外觀示意圖,建設公司保有修改權利。

篩選重點3:與綠共存 共享永續生活

想要擁有陽光與通風,就不能忽略周邊的大環境。為什麼農16公園、美術館、科工館、寶業滯洪公園等,皆為當區居住首選標的?從周邊環境判斷,其休憩綠空間及短距離享有的綠地多寡成為居住條件優質首選因素。

在全球追求永續綠能的同時,人們也開始著重生活中的休閒品質,更希望出了家門也能享有大面積公設,就以楠梓區為例,平均每人享有的綠覆率更為高雄之首。光是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即達23萬坪的校園綠地,這也是讓高科大特區的低密度住宅區別墅臨立原因。

掌握以上3大篩選標準,就能快速找到符合「陽光進得來、風出的去」的好屋子,相信首購客群也能擁有好品質的居住環境。

3D示意圖,建設公司保有修改權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