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大掃除,不想打噴嚏?善用清淨機、除濕機很重要!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農曆年前大掃除,不想打噴嚏?善用清淨機、除濕機很重要!

2019/01/03 11:40

農曆年快到了,許多家庭開始大掃除,除舊佈新好過年,但是對於過敏體質、呼吸道較敏感的民眾,就要特別小心了,打掃時揚起的灰塵,一旦接觸到就特別容易導致過敏,可能不停打噴嚏流鼻水,或引發氣喘、蕁麻疹等,不僅讓人困擾,也會影響到過年的好心情。

拒絕打噴嚏 可以這麼做

一年大掃除一次,往往會整理出很多讓人回憶的物品,但同時掃出的大量灰塵,也會讓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及過敏源大幅增加。在清掃時戴上手套、口罩等,做好防護措施,同時運用空氣清淨機調節室內空氣,最好選用清淨能力高(CADR大)的機種,在相同時間下,能快速將空氣品質變好。像是FRIGIDAIRE美國富及第新款「智慧型空氣清淨機」,CADR值達400~500,5到7坪的空間,只要7~10分鐘就能淨化一次,更能感應空氣質量自動進行潔淨,過濾有害的懸浮粒子、異味髒污等,時刻守護居家呼吸健康,而搭載的空氣品質顯示燈,讓大掃除後不只家裡乾淨整潔,連空氣也呼吸得到清新。

從沒想過廚房的油煙能這麼大,就算開了抽油煙機,空氣清淨機也立刻就偵測到空氣混濁開始運作。(圖片來源:陳momo東摸摸西摸摸)

.你知道嗎?清淨機能力(CADR)大小差很多!想了解更多,請點我看更多資訊

抑制過敏源 從根源防治

除了使用清淨機保持室內空氣品質外,針對佔過敏成因90%的塵蟎,更建議要從根本解決。台灣氣候溫暖又潮濕,是塵蟎的最愛,在室溫22~26℃、濕度75~80%時是牠最適合生長的環境,而濕度55%以下活動力會降低,所以遏止塵蟎的孳生,最好長期維持環境乾爽,且不定期進行深度除濕。FRIGIDAIRE「極速乾燥美式除濕機」就擁有深度除濕的功能,能有效降低室內濕度至35%,從根源杜絕塵蟎生存,且可以設定環境濕度,一旦濕度高於設定值,機器就會自動開始除濕,穩定控制環境濕度,維護良好生活品質。

要除溼的房間記得關上門窗保持空間獨立,衣櫃、鞋櫃、櫥櫃門等則是要打開喔!
(圖片來源:Ethan's mom 親子日常)

.你知道嗎?正確使用除濕機可以讓除濕效果更好!想了解更多,請點我看更多資訊

白與黑的設計非常高雅,擺在家中完全不覺得它是一台除濕機,時尚與外型兼顧的家電,輕易地融入居家裝潢。(圖片來源:1+1=5 岑岑彤彤i瘋玩樂)

最後,家裡全部大掃除乾淨了,可別忘記還有一個地方也是髒污的溫床,那就是家中的各項家電產品,舉凡清淨機、除濕機、冷氣機、洗衣機等等,都是經常使用卻未必會時時清潔保養。像清淨機的濾網需要定期清潔,並依照原廠建議的時間進行更換,來維持良好的空氣品質。所以正好可以趁著大掃除一口氣除舊佈新,讓居家環境更安心,清新迎接新年新氣象。

空氣清淨機可幫助室內空氣品質的改善,以及減少空氣中的懸浮過敏原,守護孩子快樂成長。(圖片來源:A小姐的迷你世界)

圖片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