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房市加溫 大基地開發「潤隆」成購屋新寵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選後房市加溫 大基地開發「潤隆」成購屋新寵

2018/12/28 09:44

文/廖黛柔

主圖-台中市2018年的推案量已超過1500億,隨著大選落幕房市將再衝出一波高峰。

九合一大選後房市明顯再翻熱,近年以首購首換產品為大宗,不少自住客群搶低點進場,戰線還拉長到了公設,大基地建物可塑性高,能規劃的公設空間較多元豐富,今年基地面積千坪以上首購案,銷售成績均相當亮眼!

中市家戶可支配所得破百萬 六都第一

大選過後六都房市加溫,2018年台中推案量已超過1500億,也是六都中唯一連續五年突破50%的銷售量的城市,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2017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台中市家戶平均可支配所得首度突破百萬元,增加到103萬3169元,且較105年94萬9050元增加8萬4119元,成長率8.86%,為六都第一;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也提升到33萬7637元,名列六都第二,超越新北市、桃園市、僅次於台北市,顯示市府近年招商有成,反映在市民收入上。

台中市各重劃區是許多首購、首換族群優先考量的購買區域,對比市中心高不可攀的房價、建築棟距過密,位於重劃區新建案的大環境有整齊舒敞的街廓、綠地資源豐富,更重要的是房價比市政中心親民許多,目前市場上指標性大基地開發的住宅案也都落在重劃區內,不僅享有完整社區機能、大尺度道路退縮及綠化、水池、多元豐富的全齡化公共設施以及強調「生活品質」,逐漸成為自住客的購屋準則。

新興重劃區通常綠地資源豐富、街廓整齊,是現在首購、首換族群最愛的買房區域。 

買房重視建築規劃 大基地可塑性高

過去「地段」是決定房地產價值的最重要的因素,但隨著剛性需求成為主流,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建案規劃品質、更甚於房價、地段,現在的建築開發商取得好地段後,還要依據地段屬性、結合環境地景,打造出最精采的住居條件,同中求異才能提升社區價值,專家建議購屋者可以從整體社區的坪數設定、公設規劃與交通機能等配套,就可以簡單判斷。 

對建商而言,取得土地越大,建築規劃的可塑性越高,像是大面積中庭花園、氣派的迎賓迴車道、講求空間尺度的公設、森林造景等設施,打造更精緻、豐富的公共設施項目,甚至禮聘名建築師操刀來吸引購屋客目光,而對民眾而言,則希望房價、生活品質與發展性三者兼具,其中又希望擁有較佳生活品質的購屋客,就可以選擇至少千坪以上的大基地建案為佳。

大基地開發的建築規劃可塑性高,購屋者可依據公設、坪數、交通機能作為參考條件。

單元二指標個案 社區機能強

潤隆建設繼「NTC大樓」、「臺中帝寶」等指標建案,推出同名新案,位於單元二重劃區,基地逾2500坪加上旁邊就是萬坪公園,成為區域中具環境優勢的熱銷個案,此案採大基地開發,興建2棟地上11層大樓,總戶數268戶,臨永春東路有2戶透天店面,住家坪數33~36坪、正3房設計,現已全新落成。

「潤隆」所處的單元二重劃區,享七期生活圈、近74號道和高鐵交通機能強,加上低密度、低容積、低建蔽、高綠覆率的重劃區特質,已成為建商、知名餐飲、各大進口品牌車商必爭之地,目前單元二多以豪墅產品居多,首購型規劃住宅相對稀有,「潤隆」一案擁有大街廓、大視野的景觀視野,加上58萬元起低自備門檻,是區域內高性價比建案。 

此案公共設施由豪宅設計大師李天鐸操刀設計精品級公設,把渡假飯店才有的休閒泳池、花園、千坪休閒設施通通搬進社區,另有SPA區、半開放及室內Lounge Bar、健身房、全齡化遊戲室、閱覽室、水景花園、棋藝室、KTV等,一樓室內設施皆以三面大落地窗創造大尺度的舒適空間,頂樓有空中花園和曬被區,社區鄰近萬坪公園、校園,已購客多是軍公教、電子新貴、醫師,另有多戶精裝修可選購且價格親民。

「潤隆」位單元二重劃區,以優質環境、精品公設和低自備門檻成為區域指標個案。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