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農村小旅遊現正報名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南農村小旅遊現正報名中

2015/11/12 15:02

近年來農村旅遊正夯!臺南市政府農業局於11月起至12月20日周末推出許多農村社區的農村遊程,現正熱烈報名中,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報名參加,感受臺南農村獨特文化、生態、產業及進行農事體驗。

臺南市的農村社區分布在幅員廣闊的山、海、平原間,造就了臺南農村文化、生態及產業的多樣性,如白河的蓮田與蓮藕、下營的稻米與鵝肉、東山的咖啡與椪柑、左鎮的堊地形自然景觀、沿海的濕地生態與黑面琵鷺等皆具地區代表性。且社區至今還保留著許多傳統農業時代人們生活及生產的景觀及文化,值得來到社區一探究竟。

市府農業局為增加農村社區經濟收入及推動社區永續發展,將農村生活、生產及生態等資源整合成農村文化及農事體驗遊程,於去年首度辦理時獲得遊客好評。今年改採社區自主規劃遊程並自主辦理來進行,鼓勵更多社區將自身獨特文化景點、產業及生態體驗等周邊資源串聯規劃遊程,並透過與社區深入的討論與溝通,共同規劃了「臺南農村小旅遊」活動。各社區推出的遊程皆深具在地特色且物超所值,報名參加本遊程除可深度認識社區文化故事及實際進行農事體驗及DIY,並瞭解社區所生產的農特產品及生產過程,買到及吃到健康安心的農特產品,且各社區不藏私的大方分享自己的寶藏,希望每個來到的遊客都可滿載而歸。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FB粉絲專頁搜尋「農村小旅遊」及活動部落格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