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銀行榮獲「2018台灣企業永續獎」 雙獎肯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光銀行榮獲「2018台灣企業永續獎」 雙獎肯定

2018/12/26 15:34

新光銀行榮獲2018台灣企業永續獎,由新光銀行謝長融經理(圖右)代表接受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圖左)頒獎。

2018台灣企業永續獎日前盛大舉辦頒獎典禮,新光銀行今年首度參賽就獲得雙獎肯定,榮獲「金融及保險業組-企業永續報告獎銀獎」及「單項績效類-社會共融獎」。由新光銀行謝長融總經理代表接受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頒獎,顯示新光銀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企業永續作為日益精進,獲得高度肯定。

新光銀行秉持透明誠信的理念,於今年最新出版「2017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採用最新國際準則GRI Standards編製,主動響應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及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The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將ESG議題納入公司決策,開展短中長期策略及計畫,並逐步將呼應SDGs轉化為與實際行動連結,積極為利害關係人創造多元永續價值。

新光銀行於2016年10月份正式成立「新光銀行愛心志工社」,在高階長官全力支持及同仁的用心經營,以關懷「弱勢偏鄉兒童」、「身心障礙者」及「銀髮長者」做為三大主要公益面向,積極主動與公益及社福團體接觸,依據關懷單位實際需求,投入公司核心資源及專案規劃,廣邀本行同仁多元參與社會服務。

新光銀行響應母公司新光金控公益精神,連續四年舉辦「遍地開花公益活動」,由行員至全台社區活動中心、安養中心及弱勢團體等機構,透過傳承藝術專業講師帶領團康活動,陪伴長者一起摺製生肖小提燈。也結合社會企業推出多樣活動,例如手工盆栽園藝、紀錄片電影欣賞及影後座談等,藉由愛心志工的陪伴參與,讓長者感受滿滿的幸福及溫暖。

新光銀行深耕在地穩健經營,未來將持續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用心傾聽利害關係人聲音,在經濟、環境及社會面向持續提出具價值之方案,實現「光無所不在 心與你同在」的企業永續精神。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