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煮出的經典EP3 秋濃桂香麻油雞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在家煮出的經典EP3 秋濃桂香麻油雞

2018/12/24 11:31

文/胡振斌 攝影/黃柏榮

時下又到了「冬令進補」的季節,相信許多國人期待已久,前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最近終於有了「冷」的感覺,趁著進補不但可以去去身體寒氣,對上班族而言,更是好好紓壓聚餐的時刻。藥燉排骨、羊肉爐、麻油雞是這時節最常見的選擇,但其中又以麻油雞,是最常在「厝邊頭尾」的街攤中看到,為來來往往的客人們遞上一碗溫暖的國民經典之一!因此本次要為大家帶來的經典之作,便是秋濃桂香麻油雞。

一次全入鍋 一鍵好輕鬆

本身是客家人的示範主廚陳秉文提到,自己在家吃的口味酒味比較重,回憶起以前的家人在作麻油雞的時候,客家口味習慣起鍋後再加兩瓶米酒,空氣中濃醇的酒香搭配麻油香,才能真的在寒冬中感覺到溫暖!不過也建議大家,可依自己的口味調整,也提醒大家吃了麻油雞,盡量不要駕車唷!製作麻油雞也有一些小祕方,例如保留薑皮可以讓味道層次更分明,桂圓及龍眼乾也能更加提升湯頭的風味。使用飛利浦雙脈衝智慧鍋來燉煮,一樣非常輕鬆方便,想想以往要燉一鍋麻油雞,媽媽準備了一堆食材,分批下鍋還要盯住火,一刻都不得閒,但現在老味道有了新的料理方式,將準備好的食材及調味料入鍋後,設定在煲湯模式,大約40分鐘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麻油雞飄香,讓媽媽更有時間休息,實為媽媽的好幫手!

現代人的生活好夥伴

這台俗稱「金小萬」的智慧鍋具,除了在上集家鄉豬腳飯時提到的IH大火力與火紋內鍋,能讓湯汁形成超強渦流,迅速加熱,均勻熟成食材!且讓湯汁中的胺基酸提升60%,蛋白質提升了20%*等特色外,經過這幾道菜的示範也能凸顯出它具備煎、炒、燉、滷、蒸、煮的多功性,以及不須顧爐火的方便性及安全性,對繁忙且居住空間的上班族來說,真心是推薦給大家的生活好夥伴。
* 2017年飛利浦亞洲研究院委SGS檢測報告,與HD2133進行煲湯功能成果比較

均衡好菜單 在家煮更優質

台大營養學博士吳映蓉提到,麻油雞也是一到以蛋白質為主的菜色,但比起在攤位吃,在家煮的除了安全衛生更能把關外,還能挑選較好的油,麻油是很好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適量吃對心血管有所助益;外賣的麻油雞通常缺乏纖維,加入杏鮑菇提高均衡度,或用糙米飯代替麵線,在搭配水果,都能讓麻油雞成為均衡飲食的一道好料理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