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青春有活力 營養師也愛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胡桃青春有活力 營養師也愛吃

2018/12/21 17:54

一說起胡桃,你一定會想到著名芭蕾舞劇《胡桃鉗》。但你知道嗎?胡桃鉗其實是用來撬開各種堅果而非只有胡桃的工具。那麼胡桃到底是什麼呢?事實上,胡桃具有豐富營養和高度抗氧化效果,甚至有長壽果的美稱呢。快讓營養師帶你了解什麼是胡桃!

(左)核桃VS(右)胡桃,相較於核桃,胡桃呈長橢圓形,兩側略尖,且有獨特奶香味。

抗氧化效果好 維持青春活力的好幫手

很多民眾提到堅果就會想到核桃、杏仁或腰果,但研究發現,原來在堅果中最具抗氧化效果的是美洲胡桃。營養師孫語霙表示,胡桃是非常營養的堅果,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膳食纖維、胡蘿蔔素、鈣、鐵、鋅、錳、鉻、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等營養素。更重要的是,胡桃內含的多酚相當豐富,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力,有助於延緩身體老化、降低自由基的產生對身體造成傷害,並幫助減少心臟疾病的發生,讓身體維持健康活力。而胡桃也含有較多維生素B1、B2及錳,對於消除疲勞、提升活力更有幫助。另外,鐵和鋅也是在其他堅果中較為少見的營養,鐵是形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可以帶來紅潤好氣色,特別是女性普遍有貧血的困擾,更需要補充鐵質;鋅則能夠幫助維持男性的正常發育,並且能提升免疫力和幫助於傷口癒合。

孫語霙營養師。胡桃具有超越其他堅果的抗氧化力,每天適量食用有助維持青春活力。

獨特奶香氣 胡桃不僅營養更好吃

雖然台灣民眾較不熟悉胡桃,但胡桃在歐美地區早就是日常生活中會食用的堅果。因為它不僅有高度的營養價值,還有特殊的口感和獨特奶香味,在口味上也深受喜愛,是被廣泛用在糕點料理中的堅果。像是美國人慶祝感恩節時,餐桌上少不了烤胡桃派,而歐洲地區也常將胡桃與香檳、甜白酒、葡萄美酒搭配,讓酒液的果香更加迷人。

因胡桃有獨特奶香味,歐美國家常將其用在糕點料理中。

胡桃美味輕鬆搭 安心履歷更放心

雖然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每天都要攝取足夠堅果,但卻少有國人做到,因此孫語霙營養師也建議可以將胡桃當作嘴饞或晚上肚子餓的小點心,不但有益健康,又可以取代高熱量的零食。另外,將胡桃剝成小塊狀,丟入早餐穀片、牛奶、豆漿中,或撒在沙拉上點綴增添香氣,也是享受胡桃的好方法。
最近在台灣也有專業堅果品牌推出了無調味胡桃綜合果,民眾在購買時建議可以挑選附有安心履歷的產品,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看到產品從產地到包裝過程中的所有資訊,包含營養成分、產地及檢驗報告等,看得清楚更能吃得安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