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引領數位轉型浪潮 打造大、人、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引領數位轉型浪潮 打造大、人、物

2018/12/19 17:33

啟動2020年數位化轉型計畫 「創新升級,轉型再造」

今年全球最關注的三大關鍵趨勢就是大(大數據)、人(人工智慧)、物(物聯網),大人物更是數位轉型計畫中關鍵的技術及趨勢。今(12/19)日遠傳總經理李彬應邀參加2018創新論壇「數位轉型.打造大人物」,遠傳首席轉型長井琪也以「大人物的明天」為題發表演說,闡明所觀察到的數位轉型趨勢,以及在這股轉型浪潮下企業又將如何布局,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資深協理陳傑豪則為「讓大人物走入民間」專題座談與談人,分享遠傳在大人物應用上的經驗及案例,可以如何協助企業無痛實現數位轉型。

2018創新論壇,(左至右)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資協理陳傑豪、Ayla聯合創辦人張南雄、遠傳總經理李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遠傳首席轉型長井琪、中興保全副董事長林建涵、經濟日報新聞部總編輯費家琪。

遠傳總經理李彬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根據微軟亞洲數位轉型研究調查報告指出,亞太地區 80% 的受訪企業領導者認為組織需要轉型成為數位企業,以帶動未來持續成長,而台灣則有高達 83% 的企業認為數位轉型是當務之急;但亞太地區受訪者有29%的企業領導者有完整的數位轉型策略,而台灣卻僅有 23%,顯示台灣企業對數位轉型趨勢已有認知,卻大多還未化為實際行動。企業如何數位轉型,首先要有開放的心態,才能在既有基礎及改變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並且要設定目標、找對方法、腳踏實地、以及建立夥伴生態圈,而『大人物』則是能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最具潛力的新興科技,遠傳希望透過此次論壇中來自大數據、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各領域專家的分享交流,協助國內企業接軌國際標竿,善用『大人物策略』,打造創新的智慧服務,遠傳也願成為企業追求永續營運與成長動能的最佳夥伴!」

遠傳總經理李彬。

根據IDC發布2019年台灣ICT市場十大趨勢,預測2019將是『重塑創新的競賽(Race to Reinvent for Multiplied Innovation)』的關鍵年,企業必須加快數位轉型的步伐,從上到下重塑企業的發展,若無法加速進行數位創新與技術應用,2022年將失去三分之二的市場機會。遠傳看準趨勢,已啟動2020年數位化轉型計畫,擬定「創新升級,轉型再造」目標,布局大人物應用,配合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實現自駕場域,或更進一步地展示智慧運輸或智慧城市的5G新應用服務,帶動台灣數位轉型。2020年遠傳數位人才的比例將從今年的15%提升到30%,企業和數位服務營收也希望成長至35%。

遠傳首席轉型長井琪則表示:「遠傳一向致力於研發新技術與創新應用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大人物』是遠傳轉型及升級的核心技術與能力,期望先由內部體現價值,同時將技術能力與創新應用對外推廣,協助國內企業接軌國際標竿,成為企業永續營運與成長的最佳夥伴。遠傳以大數據提升用戶網路體驗,並應用在公共交通規劃,協助政府與企業增加營收並提升效能;以人工智慧預測網路效能及自動調整,用於智慧網路營運、智慧基站管理,並與與策略夥伴結盟,同時培養技術與人才;在物聯網價值鏈向上升級,積極推動國內物聯網產業發展,領先業界取得物聯網專屬門號等多項第一,啟動國內第一個『NB-IoT物聯網生態圈』,更接軌世界為全台第一家加入5GAA聯盟電信業者。遠傳未來也將整合集團資源持續將『大人物』發展應用於不同產業,扮演串連遠東集團數位化轉型的關鍵角色。」

遠傳首席轉型長井琪。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資深協理陳傑豪也參與了「讓大人物走入民間」專題座談,分享遠傳近年積極發展商業創新,尤其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三者之間關連相輔相成,遠傳以自身的經驗及資通訊整合的強項,透過科技及趨勢的掌握,協助企業轉型,例如透過物聯網終端設備跟感應器,蒐集各種大數據進行人工智慧分析,同時透過人工智慧及分析後數據讓物聯網終端設備及應用服務更聰明,目前已將相關專業能力運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車、智慧電表、智慧飲水機、智慧醫療、智慧家庭、智慧建築等開發應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