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娛樂正夯 好感度公設排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宅娛樂正夯 好感度公設排行

2018/12/14 11:03

文/廖黛柔

欲購屋民眾一定會詢問銷售人員大樓內有哪些公共設施?現代人十分仰賴公設所帶來的便利性,像是大樓管理室可以幫忙收包裹郵件、進行門禁管理這些最基本的設置,其實公設豐富可以提升社區生活樂趣,「宅娛樂」風潮成為民眾選擇住家的重點之一。 

通常千坪大基地建案,公共設施必成為訴求要點,大部分建商在規劃大樓設施會以「公設機能」為優先考量,規劃與客層喜好相符、實用性高的設施,據業者調查,常見設施使用排行榜,大部分社區仍以交誼廳、一樓大廳沙發區、健身房、中庭花園、KTV、游泳池等使用率最高,穩坐住戶好感度最佳設施,另外從公設規劃可看出建商對社區特色、服務住戶的態度和想法,顯示建商對於品牌和品質的重視程度,特殊的公設規劃也更能凸顯出社區價值。 

住戶好感度公設排行

多功能交誼廳☺ ☺ ☺ ☺ ☺

社交空間幾乎是所有購屋族最喜愛的規劃之一,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喝茶聚會、聊天不用出門就可輕鬆省掉在咖啡店的消費,或偶爾作為與保險業務、商務往來開會見面的空間都非常適宜,且社區若舉辦廚藝教學、花藝、手作美學相關課程都可在此舉辦,非常具有實用功能。

多功能的交誼廳是住戶使用率最高的公共施設。

健身房☺ ☺ ☺ ☺

體育署今天公布107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參與運動人口比例83.1%,尤其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創新高達33.5%,且女性運動風氣成熟,銀髮族運動人口遠高於全民整體平均,顯見運動風氣在台灣越來越興盛。體健類公設空間一直是現代人具有真正需求的生活機能,尤其是高壓繁忙的工作族群、銀髮族,回家後難有興致再外出運動,社區如設有健身房對居住者有很大的助益。

中庭花園☺ ☺ ☺ ☺

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對於民眾是一種身心靈負擔,許多人希望住家擁有一片安全的活動休憩場所,而大面積綠美化也成為現在市場主流,幾乎線上推出新建案都會強調環境共生的綠化環境,因城市高度開發,綠地資源更顯珍貴,中庭花園就是住戶心中最愛的後花園,可供平常散步、洗滌煩惱的好去所;用心的建商還會在花園中打造水景、公共藝術等造景。

中庭花園是供住戶散步、休憩的好去所。

游泳池☺ ☺ ☺

台灣一年四季如夏,對付長時間的酷夏,不少民眾喜歡玩水消暑,中部已有不少建案社區規劃有多元的親水設施,讓住戶不用出門,在家就能擁有渡假般的頂級享受,但建案公設有泳池早已不稀奇,不過隨著建案水準不斷提升,親水設備的規劃也越來越吸睛,其中最受民眾青睞的,就是有濃厚度假氛圍的戶外露天泳池,以戶外露天游泳池與社區私人花園綠意結合,讓住戶「回家就像渡假」,擄獲不少客戶青睞。

游泳池幾乎是現在新建案的標準配備,如何同中求異營造出不同氛圍也成為建商的課題。

單元二熱銷個案 千坪公設搬回家

潤隆建設同名新案「潤隆」,由豪宅設計大師李天鐸操刀設計精品級公設,把渡假飯店才有的休閒泳池、花園、千坪休閒設施通通搬進社區,公共空間因低建蔽而大量綠化,戶外規劃長33米、寬8米的游泳池及SPA池,營造峇里島度假風情,另有SPA區、半開放及室內Lounge Bar、健身房、全齡化遊戲室、閱覽室、水景花園、棋藝室、KTV等,一樓室內設施皆以三面大落地窗創造大尺度的舒適空間,頂樓有空中花園和曬被區,社區鄰近萬坪公園、校園,擁有大街廓、大視野的漂亮景觀,已購客多是軍公教、電子新貴、醫師,且價格親民是區域內高性價比產品。

「潤隆」位於單元二重劃區,基地逾2500坪,興建2棟地上11層大樓,總戶數268戶,臨永春東路有2戶透天店面,住家坪數33~36坪、正3房設計,住家規劃特殊內縮陽台、營造層次感,衛浴開窗有採光,自備58萬起,另有多戶精裝修可選購,一卡皮箱輕鬆入住。

「潤隆」一樓室內公設採用大落地窗,三面採光設計讓戶外光景也能穿透進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