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水塔定期清、家庭用水更安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水池水塔定期清、家庭用水更安心

2018/12/13 17:53

又到歲末除舊佈新大掃除的時候,請記得自家的水池水塔也要定期清洗維護。為此,臺北自來水事業處每年進行清洗水池水塔業者的輔導,經審認合格後予以推薦優良廠商名單,幫助民眾把關業者的服務與專業,歡迎民眾上網自由選擇。

依環保署2015年調查指出自來水在進入用戶水表前,水質合格率高達99%以上,但全台有近9成家戶裝有水池或水塔,但有4成沒有定期清洗與檢視設備的習慣,而容易發生用戶的水質不佳,常見情況如水池池壁龜裂而污水滲入、人孔蓋未密閉異物或雨水侵入、沉水馬達老舊鏽蝕、滲油及水池水塔內爬梯鏽蝕等問題,請專業廠商定期清洗維護水池水塔,更能確保飲用水安全。

北水處說明除了推薦清洗水池水塔優良廠商外,還會不定期抽查清洗程序與滿意度抽樣調查,以加強保障民眾的權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