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配方 味全拚自然原味上架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簡單配方 味全拚自然原味上架

2015/11/09 14:27

味全執行長蘇守斌(右)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啟成(左)共同揭幕味全簡單配方。

文/李惠芬、王雅楨 攝影/黃柏榮 
 「味全痛到很深,六十六年的老牌歷史不可以斷送,所以,我回來了!」味全執行長蘇守斌親自跳上火線,帶領團隊朝國際食安趨勢走,將簡單配方(Clean Label)帶進台灣。

以非基改大豆原料,將原料來源、產製流程、檢驗項目等全面公開透明化。

 味全「簡單配方」產品強棒推出大醇豆豆漿、林鳳營優酪乳以及淬釀(非基改)醬油。不僅持續做到全產品溯源,將原料來源、產製流程、檢驗項目等全面公開透明化,經由掃描瓶身QR Code,所有資訊一覽無遺,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啟成解釋,Clean Label不是一種認證,也不是一個有具體內容規範的概念,而是一個在食品產業發展和食品消費者需求中崇尚健康自然的概念。

 廖啟成也說,「要做好食安,必需跟上國際腳步。食品檢驗只是最後一道關卡,更需從源頭管理、優化製程技術、以及強化檢測技術等多方機制同步建立。」 

味全精益求精推出65項簡單配方產品,希望讓消費者有新選擇。

簡單配方 其實不簡單

 蘇守斌十分認同這個理念,三月份重返味全,將味全中央研究所「簡單配方」計畫全力推動。「消費者是我們的老闆。」蘇守斌只要開會就掛在嘴邊,甚至要團隊一定要做,而「簡單配方」說來簡單,但其實很不「簡單」,尤其是找食材部分,飛越太平洋也在所不惜。

食品標示 消費者重視

 廖啟成也指出,在健康飲食的風潮下,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購買前會讀食品的標示,並認為食品原料越天然、成分越簡單、人工添加物越少越好,Clean Label已成為食品產業發展的新趨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