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內畫心力量用愛陪你紀錄日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心內畫心力量用愛陪你紀錄日常

2018/12/07 10:41

文/林恆興 圖/台灣藝術心潛能協會提供

繪畫是潛意識的語言,也是心的語言。王心佑老師在2014年創辦了「心內畫」課程,結合藝術療癒與潛能開發,透過各種繪畫與塗鴉遊戲,幫助人們抒發情緒壓力、認識自己的特質、發現自我潛能。

近年來王心佑老師已培育許多心內畫師資在各地帶領課程。 一句「你畫的都是對的!」鼓舞了許多朋友,專業的活化美感課程,啟發了一般民眾勇敢創作,克服了心理障礙,回到赤子之心,享受繪畫的樂趣,用心內畫說出「心內話」!

透過「心內畫」學員們的創作,畫出自己的故事與蛻變,同時結合公益要將所得捐給「社團法人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附設小型作業所(手作塗鴉工坊)」。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台灣藝術心潛能協會與心內畫共同策畫,一本以『心力量』為主題的桌曆,桌曆內的畫作,皆是名副其實的「心內畫」,透過每一位創作者用心內畫的方式來呈現作品,分享著自己「勇敢遇見的故事」,並藉由創作來訴說遇見自己轉化後的蛻變,希望藉此傳遞正能量,幫助大家一起對抗負面情緒。

「心內畫」創作者林銀亮,將內心滿滿的感動化為圖像表達,呈現出充滿愛與感恩的作品。

林銀亮是這次「心力量」桌曆的創作者之一,用心內畫的方式分享正能量,透過爬山的過程中感受到大自然的愛、上天的恩寵,內心滿滿的感動化為圖像來表達這次的作品「上天的恩寵」;林銀亮的創作總是這麼簡單有力,鼓舞人心,透過創作更想傳達: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大師!

杜靜怡表示透過「心內畫」的學習與創作,讓自己與內在感受連結,藉由蕭邦的夜曲啟發自己創作出這次「心力量」桌曆的作品。

另一位創作者杜靜怡,透過心內畫的方式,利用壓克力顏料素材來呈現自己的「心力量」,藉由倘佯大海的鯨魚變身成為DJ並拿著黑膠唱片播放音樂,透過藍色的背景呈現浪漫優美的旋律。杜靜怡也說自己在創作時想到的是蕭邦的夜曲,因而畫出這幅「海之樂章─鋼琴」。

而「展翅鬥雞」則是由黎致均與黎怡君兩位共同創作,透過弟弟的童趣塗鴉,加上姊姊一起參與,也讓作品充滿豐富的生命顏料,同時在創作過程中找回消失已久的樂觀與幽默感。 

展翅鬥雞的作者之一的黎怡君分享:「心內畫使我放掉對自己的批判,愛自己,幫我找回消逝已久的幽默感,真好!」

這次「心力量」桌曆就是許多心內畫學員們的成果展現,更藉著「心內畫」的創作能量希望能喚起大家找回純真快樂的心,另外,此次桌曆所得款項將捐贈給「社團法人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附設小型作業所(手作塗鴉工坊)」,也希望號召大家一起來做公益,用更多的愛來關心生活。 

想了解更多「心內畫」的活動與課程資訊,可以撥打04-23809908或到粉絲團:https://goo.gl/YueoXg

「2019心內畫-心力量桌曆義賣」活動頁面:https://goo.gl/6vWpS5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