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畔 「興大康橋」耐震美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最美河畔 「興大康橋」耐震美宅


2018/12/06 10:01

文/廖黛柔


台中大里最美河畔「興大康橋」,介於旱溪的國光橋和積善橋之間,經整治後,這幾年每天都有相當多民眾前往運動,外觀仿效劍橋大學的康橋造型,以石材及仿木材質進行施作,並設夜間造景燈,且增加河岸特色及地方亮點,擁有親水、運動、水域安全教育多功能用途,成為大里區及南區居民休閒運動的喜愛去處,也躍升為社群打卡熱門景點。

南台中以國光路、忠明南路十字軸線擴張至南區與大里區,兩者皆為台中市發展成熟的宜居板塊,人口聚集快速、新興社區增加,經歷多年的都市建設,商業範圍逐漸擴大並與工業區相連,區域內綠園道多、商圈多,加上串聯大康橋計劃、國立中興大學;交通連結中投、74號道、捷運藍線延伸等重大交通建設,成為南台中自住客的首選。

大里康橋早已成為周遭居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周末假日人潮滿滿。

台版康橋 建商推水岸宅
佳晟建設「興大康橋」串連國光路、忠明南路,緊臨838公尺康橋水岸,350公尺散步興大書香、400公尺大買家採買,周遭更有興大附中、明德中學附設幼稚園、崇光國小、光榮國中等明星學區,16年完整學區環繞。加上仁愛醫院、新菩堤醫院二座區域醫療院所,納聚教師、醫生、菁英優質芳鄰,使得康橋地段行情持高不墜。

「興大康橋」緊鄰康橋水岸,主要以首購、區域客群為主。

本案將規劃4棟地上14&15樓、地下3樓大樓,共266戶住宅含9戶店面,位置巧佔大里區與南區生活圈,由於該區開發較早,街廓比較老舊,周圍成屋都以透天為主,大樓新案反而搶手。

從基地至大買家、國光路、大明路商圈都在500公尺內。

建築重視安全 柱中柱加強結構

考量台灣位處地震帶,「興大康橋」全案採用戴雲發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柱中柱」結構設計,加強大樓的結構安全,公設部分一樓大廳設計大落地窗挑高4.2米,有健身房、瑜珈室、閱覽室、多功能俱樂部等;房型2~3房、2房坪數22~27坪、3房33~36坪,每坪開價28~32萬,主打結構工程零付款,目前已區域客詢問度最高,預計109年6月完工。

全案採「柱中柱」耐震工法,比傳統梁柱承受1倍以上變形扭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