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 莊連東現代水墨創意無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 莊連東現代水墨創意無限

2018/11/29 17:08

在二十一世紀邁向多元的年代裡,台灣的藝術能量持續蓬勃發展,台灣的藝術家各自展現著氣質各異的獨特風貌。莊連東,1964年生於臺灣彰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創作理論博士,目前任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擔任美術系系主任。

他在創作上勇於試驗新的媒材技法,採取開放異質並蓄的觀念於軟性紙材上大膽刷壓打底劑(GESSO)來增強質感,表現能量益加充沛厚實。創作強調「心墨無法」,將圖騰符號解構重組與多元質素融為一體,創造出各類複合媒材以營造水墨新趣味的作品。

「第十一屆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參展藝術家莊連東。

今年跨入第十一屆的「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透過兩岸產學界的通力合作,帶動藝術家放眼世界,也讓世界各國藝術家來到台灣,感受臺灣豐沛的生命力。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指導,陝西省美術博物館、新浪微博官方運營機構-北京愛微藏、廈門大學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東方藝術研究所、長流當代美術館、藝氣風發國際展覽館 、袁金塔當代美術館、財團法人游守中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一屆藝氣風發─國際藝術交流展』,即日起至12/2於桃園長流當代美術館盛大登場! 莊教授以佛說系列參展,他以佛與變色龍的對話,演繹佛度眾生萬物,萬物皆可成佛,大千輪迴轉世之境。有別於傳統水墨,他結合了繪、塑、貼、彩、墨、白玉土、紙等趣味的多樣性美感、結合各種材料,運用特殊技法實驗出多元的視覺效果,體現了當代多元並存的特色,非常值得一看。歡迎各界蒞臨鑑賞指教。 (展期中每日提供免費下午茶) 

作品名稱:轉佛‧佛轉二

年代:2018年

尺寸:100X80CM

材質:綜合媒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