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1976樂團主唱阿凱 關於咖啡廳的音樂呢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聽1976樂團主唱阿凱 關於咖啡廳的音樂呢喃

2015/11/05 18:04

〔報導/記者林璟倩 攝影/記者沈昱嘉〕推開大門,除了撲鼻而來的咖啡香,你可曾注意過每家咖啡店的BGM(背景音樂)其實正傾訴著經營者的喜好與性格?樂團1976主唱阿凱,邀你一同透過KKBOX的活動,傾聽百家咖啡小店的美好故事……。

陳瑞凱(阿凱)/「海邊的卡夫卡」負責人
同時是1976樂團主唱、音樂廠牌re:public records負責人。

身兼音樂人與藝文咖啡廳老闆的阿凱,在Live Café尚未崛起的年代,因受公館前知名音樂café「挪威森林」影響,萌生提供創作歌手1個自由表演空間的念頭,於是他在10年前成立了「海邊的卡夫卡」,現在它也成為了一票難求的獨立樂團表演殿堂。

讓KKBOX替你選樂

阿凱談到,平時店內主要以播放「獨立音樂」為主,而這次,海邊的卡夫卡也參與了「KKBOX的台灣咖啡小店音樂地圖計畫」,首波推薦歌單即以自家音樂廠牌re:public records的專輯為主,希望將這些有實力的音樂人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活動期間,他也將每週更換歌單,分享更多優質的獨立音樂。

由於「海邊的卡夫卡」本身風格顯著,自然能物以類聚地吸引喜愛獨立音樂、文學的人上門,他表示,這次KKBOX的「台灣咖啡小店音樂地圖計畫」,可瀏覽全台100間咖啡店所推出的歌單、觀察各家選樂風格,說不定還能因此找到與自己選樂風格相投的店家;此外,一般咖啡店家也可以在KKBOX編輯自己店內專屬的品味歌單,為客人打造獨一無二的店內氛圍。

「海邊的卡夫卡」最多可容納百名聽眾,這裡提供自由、無色彩的空間,給音樂人自由發揮,也為平時在此安靜閱讀、工作的客人,保有獨立思考的空間。

阿凱說,他本身也是KKBOX的長期愛用者,他最喜歡「一起聽」這項獨家互動功能,可與粉絲們同步聽音樂及聊天交流,透過這次的「台灣咖啡小店音樂地圖計畫」,相信大家能認識、追蹤更多不同的音樂人,盡情暢聽音樂、挖掘自己的音樂Lifestyle。

來河岸留言 讓耳朵充滿驚喜

知名Live House「河岸留言」也參與了這次KKBOX「台灣咖啡小店音樂地圖計畫」的合作,負責人暨知名吉他名師林正如也說:「能待在咖啡廳聽一整天音樂,真的很棒!透過這個活動,讓富有感染力的音樂為咖啡店說出動人故事,絕對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好奇他的歌單嗎?快登入KKBOX看看吧!

*以上各項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找找QR Code 聽聽今日選樂

即日起~11/27,到KKBOX合作的咖啡店或特色小店,找尋KKBOX ON AIR立牌並掃描QR Code,按下頁面上的「我要領取」並登入KKBOX,當日即可獲得KKBOX體驗的機會,聆聽台灣咖啡與特色小店的音樂歌單!倘若你希望透過音樂的美好為生活增添樂趣,那絕對不能錯過這次的活動!

此外,至11月27日前,只要分享活動頁內的任一店家歌單到 Facebook 個人頁,將閱讀權限設定為公開並 hashtag #KKBOXONAIR,週週抽耳機、iPad 與腳踏車等好禮喔!

掃描成功後點選「我要領取」並登入後,即可暢聽KKBOX一整天!

和KKBOX合作的店家遍布全台的咖啡廳和特色小店。

成功登入後,就可以聽到與KKBOX合作的小店歌單囉!

*以上各項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