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溪上游水質淨化設施 營造優質水環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崁溪上游水質淨化設施 營造優質水環境

2018/11/21 15:31

南崁溪上游水質淨化設施兼具水質、滯洪、景觀三大功能,盼改善當地水質並營造優質水環境

南崁溪是桃園的母親之河,全長共有30公里,同時也是桃園市重要的河川之一。近年來因為當地工業及城市的快速發展,對於河川造成污染也相對增加,南崁溪中、下游河段多屬於中度污染,在整治工作推動上包括用戶接管、水資源回收中心建置、現地處理水質淨化工程建置及水岸亮點營造等整治工作推動;上游河段受到山尾排水及菜公堂排水之廢水排入的影響造成嚴重污染,為了改善上游河川水質,環保署補助桃園市政府執行前瞻全國水環境建設計畫,針對污水濃度較高的山尾排水,推動礫間水質淨化設施來處理1,500公噸的污水;針對污水蓄積較嚴重的菜公堂排水,則是增設導水排水設施,去除水體蓄積發臭的問題,改善環境之餘也能將淨化後的水排回南崁溪,期盼增加下游生態的豐富度。

南崁溪上游水質淨化設施已於107年3月正式動土,整體推動進度至11月6日已達41.85%,預計108年2月份將完成啟用。我們相信南崁溪水質淨化設施的推動,不僅可以改善南崁溪的水環境,更能兼顧環境教育、景觀遊憩等多元目標,營造當地優質生活環境。

南崁溪上游水質淨化設施示意圖。(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南崁溪上游水質淨化設施打造水質改善、景觀生態、生活休憩的效益。(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您也關心台灣水環境嗎?是否想了解前瞻計畫如何影響台灣水環境的未來!搜尋臉書粉絲團:「美麗台灣 愛水就是我」一同關注台灣水環境!(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