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威節能常勝軍 陳恒常能管達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鴻威節能常勝軍 陳恒常能管達人

2015/11/04 17:11

鴻威光電公司能管員掌握廠區動脈,做最佳節能掌控。(鴻威光電/提供)

文/李惠芬
科技時代來臨,能管員善用科技,也能事半功倍。鴻威光電公司能管員陳恒常有著工程師背景,去年首獲節約能源績優優等獎的鼓舞以後,更是絞盡腦汁,想想還有什麼是可以再進步。

陳恒常去年花了5萬元完成環境能源監控系統修復,時時刻刻透過網路遠端監控了解最新數據,掌握廠區動脈,做最佳掌控。不分上下班,他的手機、電腦不離身。必要時,關閉或停用多餘之耗能設備,依據實際使用需求供應適當之能源,避免供應過剩。若不是對這份工作有使命感,不可能在短短的兩、三年內,將鴻威光電節能項目一直推進,看著數據變動,思考節能方針是不是做對了。

陳恒常愛上這份工作,對於很多節能訊息,他都勇於嚐試與了解,參加政府計畫之入廠診斷及輔導,並提出節能改善建議報告方案,再結合廠內能管相關人員進行綜合評估後,向上提送專案改善計畫及執行。此外仍不斷充實與學習,於今年度參加經濟部能源局舉辦之企業節能學習社群,完成36小時的節能課程並取得結業證書。

陳恒常不因工廠位於高雄而懈怠,他躍躍欲試,「用心做,一定會有成就。」就是這個信念,老闆一看到節能有效,常常給陳恒常獎賞、鼓勵,對於他所提出節能目標,也受到全公司支持,像無塵室溫濕度管控也大膽使用除溼機,節省無塵室空調恆溫恆濕大筆電費,公司給予極大的發揮空間。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