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揭曉 新增行動支付競賽 理財智慧與時俱進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107年度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揭曉 新增行動支付競賽 理財智慧與時俱進

2018/11/12 16:21

107年度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國高中職組獲獎學生與佳賓及評審老師共同合照。

從小深耕理財觀念,為自己贏得一個豐富的人生,日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年持續委託臺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第10屆「金融知識線上奧林匹克競賽」。今年總計共有來自全國22縣市、163所國中、245所高中職、22,967人,及1,887隊報名參角逐競賽榮譽。金管會綜規處林志吉處長指出:「金管會自民國95年開始推動金融知識普及工作計畫,我們持續收到來自各界的正面回應,包括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在內等活動參與人數與隊伍均逐年增加。透過這次競賽我們期待青少年能夠自主學習建立正確的金融觀念,更希望結合當下的趨勢與脈絡,讓每一位青少年朋友透過理財價值的提早建立,得到豐富的未來與富足的人生,同時提昇臺灣整體經濟與金融產業之未來發展。」

金管會第10屆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在長達約兩個多月的激烈競爭後,於11月11日在臺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行實體決賽共同角逐個人組及團體組金融知識競賽冠軍,個人組第一名由新北市市私立金陵女中附設國中部林珊亦及高雄市市立高雄女中劉慧新同學分別獲得國中組暨高中職組第一名,而國中團體組則由高雄市市立七賢國中Sniper隊獲得第一名,高中職組第一名則由桃園市國立武陵高中小黑隊奪下。而今年除了金融知識競賽外,另增設行動支付創意影片獎項,讓參賽同學藉由影片拍攝的方式來強化對行動支付的認識,最終特優由新北市市立頭前國中曾振源同學獲得,而優等則由花蓮市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中 權嘉、康庭瑜、李智晴;臺南市私立南英商工 蔡佩妤、郭曉潔;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附設五專部 楊子葳、陳賦軒;臺南市市立安南國中 黃建霖、洪瑜、徐鈺雯;新北市私立清傳高商 李沛儒、高鈺婷、陳詠霖以上獲得。

臺灣金融研訓院傳播出版中心傅清源所長也表示:「金融產業其實與民生脈動及各國情勢息息相關,我們也一直期待能夠讓學生藉由每年的比賽更了解時事脈動以及基礎金融知識,像今年新增的行動支付項目,就是時下最受矚目的金融技術,我們也在試題內提到許多投資與風險相關的基本理財概念,透過這個競賽,我相信每一位參賽者都會有非常多的收穫。」

今年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除頒發前五名參賽者、隊伍優勝獎金及獎狀外,更頒發最佳領隊獎、參加獎及學校推動成效獎等多個獎項,總計高達90萬元的獎金、獎品吸引師生參與。

更多得獎名單請見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網站

107年度奧林匹克金融知識競賽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綜規處林志吉處長頒發首屆行動支付創意影片特優獎予頭前國中曾振源同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