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波麗士 守護幸福城市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北波麗士 守護幸福城市

2018/11/08 15:39

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排行 Crime Index 2017,臺北市安全指數排名全球第三。

隨著時代進步,維持治安防制犯罪也需要與時俱進,根據全球資料庫「 NUMBEO 」公布的「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排行 Crime Index 2017」內容顯示,臺北市的安全指數在全球378個城市中排名第三,犯罪率低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與排名第一的德國慕尼黑;除了歸功於政策改善與臺北市警察局全體同仁不斷努力,更善用科技持續更新辦案方法,讓臺北市治安飛躍前進的關鍵是什麼,一起聽聽臺北市警察局長怎麼說:https://www.facebook.com/1555466281401248/posts/2212227809058422/

大數據落實無毒安居城市

根據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網站公布的警務統計年報,也可看出臺北市犯罪率實質下降中,2017年刑事案件發生數總計較前一年減少1,587起、暴力犯罪發生數總計較前一年減少54起、竊盜案件發生數總計較前一年減少18起、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查獲總件數較前一年減少381件,足見臺北市治安日趨良好,連柯文哲市長都曾在臉書上公開表示「讓臺北市成為一座安全的城市,警察同仁的功勞最大。」

臺北市在所有警察同仁努力下,各類刑案或交通事故大多呈現減少的趨勢。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表示,臺北市在所有警察同仁的努力下,各類刑案或交通事故的發生,都呈現減少的趨勢,尤其在毒品與詐欺部分,做了很多努力,除了貫徹行政院所提出的「新世代反毒策略」,落實警政署「安居專案」以及市長所期許的「無毒城市」,警察同仁深入社區發掘毒品情資、運用科技整合平臺建立大數據資料庫,更有效率地打擊毒品犯罪;而針對詐欺案件,則強力查緝詐欺取款車手,向上溯源鎖定核心集團並阻斷贓款回流、強化民眾防詐意識,並透過各式活動、集會場合,向民眾宣導反詐騙,運用大數據分析,針對ATM車手領款熱點、帳戶關聯性、提領慣性位置、車手軌跡…等,結合臺北市CCTV系統,有效打擊詐騙集團,保障民眾的財產安全。陳嘉昌也再次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維護治安需要所有市民朋友一起參與,加入打擊犯罪的行列,讓臺北市,成為更安全、幸福的城市。

貫徹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落實「無毒城市」。

回歸警務本業 強化值勤效率

此外,柯文哲市長曾在受訪中指出,臺北市的警察比起其他縣市,一年要應付幾百場陳情抗議與街頭運動,相當辛苦。因此前幾年開始刪減 27 項冗事,讓基層員警可以回歸本業,並推動包括執勤簿冊電子化、巡邏箱電子化,成立科技偵查隊等「全面小 E 化」,讓警察辦事更有效率;而每個人都進步一點,合起來就可以為整座城市帶來巨大的改變,同時也向每一位犧牲奉獻的警察同仁致敬,也感謝每一位在背後的支持的警眷,你們是最堅強的後盾。

(臺北市警察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