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玩出新創意──二八水觀光商圈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在地玩出新創意──二八水觀光商圈

2018/11/07 17:54

二水─位於彰化縣南部,是集集支線的起始站,所以許多前往集集的旅客經常將這裡當作一個休息點,直到105年當地有了改變,一群在地的農友、店家組成了彰化縣二八水觀光商圈發展協會,「二八水」──取自二水的古地名,期盼透過協會推廣在地的產品和觀光,延續二水的魅力。

目前協會的組織成員多半為在地農友及店家負責人,其中包括:大丘園休閒農場、彰農米糧商行、日華養蜂場、秀明自然農法農場、明承手工麵線等,各家所產出的商品相當豐富,有蜂蜜、絲瓜、番茄、玉米、稻米、咖啡、麵線、火龍果以及堅果等,將這些資源加以運用並串連到原有的小旅行行程中,是協會重要的任務之一。

二水專屬的獨特小旅行

因此,協會推出了許多小旅行套裝行程,包含「二水老街巡禮」、「泰山體驗營攀岩挑戰」、「豐柏步道探蜂猴」、「八堡圳單車尋水覓古圳」等,也可以依照顧客需求客製化行程。

比如在「二水老街巡禮」中可以這麼安排:首站先來到日華養蜂場品蜜、了解蜜蜂生態,ㄧ路步行欣賞二水老建築,再到彰農米糧商行品嘗沁涼的養生黑豆水,接著來到前副總統謝東閔的故居,看看前人簡樸生活的軌跡──這一場懷舊人文之旅,不僅可深入當地人的生活樣貌,也讓遊客認識了認真踏實的在地商家;另外還有熱門的「農事體驗」活動,由在地小農提供果園讓遊客摘採新鮮的蔬果、在園區裡玩闖關遊戲,讓客人開心玩耍之餘,也間接推廣了當地的蔬果……這些,都是為了將在地的人文、歷史、美食介紹給更多遊客知道。

你沒聽過的絲瓜絡新玩法

雖然總聽聞有人建議蔬果具有季節性、不好操作,但是,協會總是能為在地玩出不一樣的創意!最近就推出了「二八水創意手作教室」,將季節蔬果搖身一變成為生活中可以使用到的物品,如絲瓜絡小夜燈、絲瓜絡手工皂、絲瓜絡筆筒等等,讓過了產季的蔬果也有被利用的價值,巧妙將在地的產物玩出各種新意。

除了小旅行和創意DIY活動之外,協會作為寄售的平台,也為各商家的商品拍了精美的商品照,並放置在網站上供網友選購,不僅增加商品的曝光率,也整合了在地的特色商品。彰化縣二八水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的內部成員表示,希望未來有一天民眾來到二水不僅只是短暫的停留,因為二水還有許多待發掘的美好和故事,等著人們細細品味、深深了解,而協會作為重要的平台,有著將第一手消息傳遞出去的使命感,要讓民眾體驗最道地的二水生活。

彰化縣二八水觀光商圈發展協會
電話:048-797-911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光化村光文路42-1號
網站:http://www.28water.org/
FB:https://www.facebook.com/28water/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