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商獎45優良商家出列 商總給個「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金商獎45優良商家出列 商總給個「讚」

2018/11/02 10:17

金商獎上贏得「優良商人」的8位授獎者與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合影。

商人節頒發「金商獎」!45位(家)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5單位)、優良商人(16位)、優良外商(11家)、優良台灣老店(10家)及在地色老店得主(3家)齊聚一堂。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在會中表示,順應當前商業趨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皆認同法令修定,立法院也會全力配合;全國商業總會會賴正鎰指出,面對這波台商回流,希望政府能給予資金、土地、人才、租稅等方向協助,讓台灣品牌繼續發光發熱。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中)向全國商業總會表示,絕對支持修法,讓商業發展更順暢。

服務業繳出一張不錯成績單

賴正鎰指出,金商獎獲獎人和單位都是企業界的菁英,時代在改變,台灣商業模式也在改變與轉型,目前商業服務抬頭,台灣企業也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以台灣服務業106年產值占GDP近63%,服務業就業人口也占總就業人口近6成,也持續成長中。

柏瑞證券投資信託公司(中)來台深耕近30年,贏得台灣投資者的認同與好感度。

柏瑞深耕台灣 投信業佼佼者

大力投資台灣的外商,賴正鎰首推遠東金士頓將原本設於美國的亞太業務部搬至新竹,還有台灣三井不動產,繼林口、台中港後又挹注資金在台南打造Outlet。柏瑞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前身友邦投資)至今年6月底,旗下公募基金規模為961億元,在39家投信公司排名第9名。

美國奇異(中)也是台灣的好夥伴,他們也贏得「優良外商」的金商獎,未來還會發展離岸風電,繼續與台灣在再生能源上努力。

美國奇異供輸電 台灣好夥伴

美國奇異亞太區總裁Ramesh Singaram也於金商獎頒獎典禮上,闡述GE長期耕耘台灣市場,其中電力集團為台灣供座中,大約每3度電就有1度電是由奇異發電設備所生產或傳輸,未來於再生能源也繼續努力,目前也參與離岸風電。此外,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也於會中向商總會員表示,未來會穩定供電,讓各行各業拚經濟。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資料顯示,賴正鎰說,台灣今年經濟成之率上修至2.69%,9月失業率為18年來的同月最低,顯見台灣已擺脫過去經濟下滑的陰霾。而今中美貿易之戰,不少台商表態要回流台灣、建設台灣。政府也已表明歡迎與協助之意。

台灣發展生技有成,超湛國際生技公司(中)現在更是放眼全球,將研發產品行遍天下。

生技看俏 超湛放眼全球行銷

近幾年來,台灣生技業蓬勃發展,超湛國際生技公司董事長楊月秀推出對人體有益無害、對環境無污染的研發精神,所販售保健食品、美妝保養、清潔沐浴、生活精品、環境防護等產品皆受到好評,如今也在行腳拓展至全球。(得獎名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