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老宅新靈魂 今年超潮的畫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老歌老宅新靈魂 今年超潮的畫展

2018/10/31 17:14

文/林恆興 圖/台灣藝術心潛能協會提供

欣賞畫展總是給人一種文藝的氣息,在現代忙碌的生活節奏中,如果能透過藝術來紓解壓力,提升生活美學,找到身心靈的平衡,或許就能減少內心的負能量。 

由心內畫與台灣藝術心潛能協會主辦的「綻放真我─王心佑個展」,要打破大家對於畫展的刻板印象,選在充滿懷舊氛圍的空間「一德洋樓」來展出,10月20日的開幕茶會,更找來了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者跨界合作。

Woima非洲鼓舞為心內畫創辦人王心佑老師的「綻放真我」個展帶來充滿魔幻力量的快樂音樂演出。

開幕的開場表演由Woima非洲鼓舞開啟,另外也有擅長利用各種生活中的聲音與老唱片等元素混音的DJ Paul Scar,透過音樂與空間以及畫作的結合,讓畫展充滿了生命力;現場也有擅長即興演奏的音樂家/鼓手Jose Stewart García隨著現場的氣氛帶來精彩的演出。

跨界藝術家的合作,DJ Paul Scar與Jose Stewart García用音樂結合一德洋樓的老宅空間,讓現場充滿懷舊與輕鬆的氛圍。

到現場欣賞畫展的民眾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體驗到可以在舒服的草地上欣賞各種藝術的融合,尤其在創作者王心佑老師分享創作的心境時,更引起許多人的共鳴與感動,當天現場也特別讓民眾、親子一起體驗創作心內畫卡片。

草地聆聽音樂與親子共同體驗創作心內畫卡片,讓民眾第一次體驗到不同以往印象中的畫展。
攝影:張超維

心內畫創辦人王心佑老師提到自己的創作歷程,從小在美術資優班升學,也擔任過14年的國中美術教師,卻因為許多內、外在因素讓自己一度失去了繪畫熱忱,後來轉往參與了紀錄片拍攝的工作,在拍片壓力下無意間重拾畫筆,發現繪畫有療癒人心的力量,也找回單純享受畫畫的初衷。

王心佑老師在2014年成立了「心內畫」透過自己的經驗與創作分享,要讓更多人用畫畫來發現內心潛能。

王心佑老師透過心內畫的創作理念,展現綻放真我的自然與生命力。
攝影:張予華

如同綻放真我畫展中的作品,透過「墨的動作」呼應心的流轉,藉由東方潑墨、噴灑、滴流、拓印等筆墨的動作姿態,結合壓克力或油彩顏料的厚度,融合不同的媒材與元素,展現心內畫綻放真我的自然與生命力! 

「心內畫」的理念就是透過繪畫來抒發情緒與壓力,並藉由系統化的引導,逐步的認識自己的特質,並打破固有框架,重新認識自己,進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潛能。

「綻放真我─王心佑個展」即日起到11月30日在一德洋樓展出,歡迎民眾到現場感受「心內畫」創作,一起來欣賞揮灑生命力的正能量。 

想了解更多「心內畫」的活動與課程資訊,可以撥打04-23809908或到粉絲團:
心內畫粉絲團

綻放真我─王心佑個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