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稅行動支付e指通 攏ㄟ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市稅行動支付e指通 攏ㄟ通

2018/10/30 16:02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配合行政院政策推動行動支付應用於公務服務,該處與一卡通公司攜手合作行動繳稅便民新措施;自即日起,民眾至該處行動支付網站(https://pay.kctax.gov.tw)查詢未逾繳納期限之應納稅款,使用LINE Pay掃描網頁上的繳稅QR-Code,透過一卡通帳戶餘額付款,就可快速繳稅。即日至12月2日活動期間,除該處對於繳稅前200名民眾贈送LINE Points 50點,一卡通公司再加碼1,800名,總計繳稅前2,000名民眾可獲得LINE Points 50點,請民眾把握機會。

該網站服務不限時間,只要是高雄市所轄的地方稅款(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娛樂稅、土石特別稅)皆可繳納,但不含逾繳納期間及移送執行案件。
另外在三大稅的開徵期間(4月及10月份使用牌照稅、5月份房屋稅及11月份地價稅),該網站還提供用台灣行動支付APP、ezPay簡單付,以及9間銀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及中國信託銀行)行動網銀APP,掃描網頁上的台灣Pay QR-Code即可線上繳稅。

該處指出,民眾至該處12分處臨櫃補發繳款書,除持信用卡臨櫃刷卡繳稅外,也可使用智慧型手機4 Pay行動支付APP(台灣行動支付、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輕鬆完成繳稅,無須至便利商店或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

該處進一步表示,為了擴大行動繳稅方式,預告108年第1季開始,民眾只要持有高雄市地方稅繳款書,除了拿去便利商店或銀行繳納外,還有一個新選擇,就是可透過LINE Pay掃描繳款書上的條碼,透過一卡通帳戶餘額付款繳稅,簡單輕鬆又便利。

該處李瓊慧處長強調,因應資訊科技時代潮流,不斷創新、精進,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是稅處所努力的目標,本著為民服務好還要更好的理念,將持續推動各項便民服務創新措施,以創造更優質繳稅服務,增進繳納雙方和諧,減少欠稅情事。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