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這些護唇膏也能當唇膜?超越玻尿酸的保濕力讓你一支抵兩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實測》這些護唇膏也能當唇膜?超越玻尿酸的保濕力讓你一支抵兩支

2018/10/30 14:07

秋冬時節可說是唇妝的一級戰場,尤其最近特殊色唇彩持續發燒,讓愛美女孩好想嘗試。但想要搽出好看的唇色,最重要的還是平時的保養,除了勤搽護唇膏,也要定期去角質並用唇膜深層保養。看到這你是不是想:敷面膜的時間都沒有了,哪有工夫敷唇膜?別擔心,聽說市面上有些護唇膏,不僅可以當作日常保養,厚敷還能直接當唇膜,讓你唇紋一秒隱形!以下精選出兩個專櫃品牌和兩個開架護唇膏作實測,一起來看看到底誰可以一支抵兩支,讓你買到賺到!

(左起)KIEHL'S契爾氏1號護唇膏、LANEIGE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BIODERMA滋潤修護唇膏、Dr.Jart+神奇分子釘修護潤唇油。

專櫃組

1. KIEHL'S契爾氏1號護唇膏

KIEHL'S契爾氏人氣NO.1的護唇膏,軟膏質地,滋潤但不過於黏膩,可以很快舒緩嘴唇乾燥緊繃的感覺,也可以軟化死皮。護唇膏沒有特別的香味,不會讓人反感,富含舒緩因子、滋潤維他命,不但可以時刻保護唇部,夜間作為唇膜修護也非常有效,能給予雙唇滿滿的滋潤。

2. LANEIGE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

看名字就知道,這本來就是一支唇膜,帶有果香味,看起來是膏狀卻非常潤澤,手指碰到很快就會化成濕潤的質地,試搽在手上很容易推開,但抹上嘴唇卻有一點太黏膩,比起日常修護,還是比較適合當作晚安唇膜囉!

開架組

3. BIODERMA滋潤修護唇膏

討論度極高,網傳到法國必買的明星商品,添加乳油木果油、蜂蠟等滋潤成分,有甜甜的果香味,搽在唇上可感受到水潤感,金海帶萃取精華也可以舒緩乾燥不適。可惜持久度表現普通,不太適合當作唇膜使用。

4. Dr.Jart+神奇分子釘修護潤唇油

由18位韓國頂尖皮膚科醫師共同研發的Dr.Jart+神奇分子釘修護潤唇油,添加5種不同類型分子釘及火棘果,號稱可改善嘴唇角質脫落與乾裂問題。打開可以聞到淡淡的草本香氣,較為油感的質地略濃稠但吸收力很好,在唇上抹開馬上可以感受到唇部被滋潤,持久度也相當好,稍微塗厚一點,一早起來就有超「啾吸」的雙唇。

實測結果大公開

質地

K牌 膏油狀、滋潤、較輕透

L牌 輕易化開的膏體,滋潤、略顯油膩厚重

B牌 固體膏狀、偏水潤感、沒有特別明顯的滋潤感

DJ牌 偏油狀、滋潤、好推勻、不過於黏膩

滋潤度-薄搽測試結果:K牌=L牌=DJ牌>B牌

滋潤度-厚搽測試結果:L牌=DJ牌>K牌>B牌

修飾唇紋測試結果:L牌=DJ牌>K牌>B牌

實測結果公開! 同場加碼:CP值冠軍是它

經過實測下來,可以發現果然還是軟膏狀的護唇膏比起硬式的護唇膏更有滋潤嘴唇的效果,還能當成唇膜使用,尤其是來自韓國的L牌和DJ牌,薄薄塗搽上嘴唇就覺得超保濕!不過,同樣的保濕效果下,DJ牌不但不會太黏膩,可以兼顧日常潤唇和厚敷保養,而且價格只要L牌的一半,可說是CP值完勝!而且想入手DJ牌唇油超方便,在開架通路就能買到,不像L牌要跑專櫃、找代購,或是慢慢等網購,實在是小資女和忙碌一族的救星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