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徐薇淩 LPGA台灣錦標賽球迷回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多虧徐薇淩 LPGA台灣錦標賽球迷回籠

2018/10/29 11:10

〔文/李惠芬〕多虧徐薇淩,大溪球場重現十多年前盛況,最後一回合3萬2496人,達標了!尤其昨天在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第18洞,那滿坑滿谷的球迷坐滿看台,不少高球人都被感動到。

台灣好手徐薇淩本次比賽成績扶搖而上,前三回合精湛表現,吸引球迷至大溪球場為她加油打氣。

儘管徐薇淩與冠軍失之交臂,281桿落居與紐西蘭的高寶璟併列第六,但她四天精彩表現,讓久違高球迷重回球場,最後由美國球員Nelly Korda奈莉.科達以275桿捧回冠軍杯,球迷還是不離不棄陪著徐薇淩逐洞,當她走近18洞果嶺,獲得全場如雷掌聲、歡呼聲。

由美國球員Nelly Korda奈莉.科達(中)以275桿捧回冠軍杯,這也是她首次在LPGA贏得冠軍。

王政松力拚3萬2千人 達標了

裙襬搖搖基金會會長王政松也自徐薇淩成績扶搖而上,心情更為振奮,賽前他期許觀賽球迷要突破3萬2千人,終於達成心願,最後一回合是3萬2496人,達標了!

王政松賽後得到達標數字後,很感動地說:「有很多中南部的球迷特地到球場觀賽,非常感謝他們!」球場的超人氣的景象,傳到全球,很棒!

不到百日 裙襬拚出夠水準比賽

今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是拚出來!會長王政松比出「3(意指3個月)」,老天爺只給他們不到百日備賽期。所有備賽在6月確定球場後,才能一一展開,不到100天的時間「拚」出這場比賽。

不到3個月拚出這場比賽,裙襬搖搖基金會會長王政松(左)與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童兆勤(右)一起頒發獎金給冠軍選手時,終於如釋重負。

裙襬搖搖基金會在過去3個月,全員備戰甚至挑燈苦幹,王政松說,單是他親手簽下合約不下百張,到了比賽都揭幕還有的合約還沒簽下來,「怎麼辦?只能努力克服!」他絲毫不願意妥協降低賽事品質,不因時間緊迫而縮水、草率成事。而這類型國際賽事,就算是老手來辦,一般都要有半年的籌備期,但今年裙襬搖搖基金會只花3個月的時間。

籌備過程不縮水 還要求做NO.1

王政松語氣非常堅定地說:「我要求舉辦的每一場比賽都要進步,朝LPGA最高境界去挑戰、務必要做要NO.1」。他舉例,在大溪球場左側是衛星發射台,如何佈線才能平順將賽事傳遞至170個國家,單是空拍圖來來回回都拍了好多次,每個細節都要顧好,絕對不可因時間太趕而馬虎掉。

王政松特別感謝志工協助,今年也人數達400人,令他很感動。

今年LPGA經費往上飆三成

而這場比賽也創下裙襬搖搖基金會舉辦比賽以來的經費之最,王政松粗估一下,比上一場LPGA多出三成費用。同仁忙著賽事上緊發條,他則到處找錢,不管公部門、各企業,只要有意願,他一定登門拜訪,時間如此緊迫,找錢又談何容易。問他氣不氣餒,鐵人般個性的王政松,這回只有苦笑回應。

每天他看著不斷多出來的報價,但只要與球員、觀眾有關的貼心支出也絕不刪、不砍。基金會幹事人員私下說,八十一位中外球員都住在大溪威斯汀飯店且不分職業、業餘球員,他一口氣全包下住宿、餐點,而王政松自己卻不入住,在賽事期間通勤、往返台北。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