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有意思 等你來卡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食」在有意思 等你來卡位

2015/11/02 09:15

南臺灣最專業的「高雄國際食品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今年邁入第9屆,訂於11月5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同時還有第一屆「高雄餐飲烘焙用品展」,兩場展覽共吸引336家廠商參加,攤位規模達到750攤位,民眾只需購買一張100元的門票,就能參觀兩場展覽,相當划算。

「食」商機驚人

去年第8屆展覽,廠商滿意度高達96%,共吸引超過30個國家的買主,前來臺灣採購,創造出10億的美食商機。今年國家館成長了1倍,包括美國牛肉、日本蔬果醬菜、韓國人蔘茶、馬來西亞榴槤冰棒、奧地利香檳啤酒、比利時焦糖餅,及中國、越南、秘魯、德國、菲律賓等,均帶來最有看頭的食品,異國美食大車拚,並成功將臺灣美食行銷於國際。

「高雄國際食品展」展覽第一天將舉辦食品商一對一採購洽談會,是與國際買主結緣的好機會。

一對一洽商 最佳平台

外貿協會於展覽的首日,將舉辦「2015年國際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上屆採購會共邀請了12個國家共36位買主,與我國91家食品業者進行287場採購洽談會,創造商機1,032萬美元,今年預估能再繳出完美成績單,是通路與經銷商的最佳平台。

外貿協會表示,去年台灣指標連鎖通路也加入,包括家樂福、惠康百貨、大統集團、夢時代、全聯等,今年首度參加有可果美、國哲企業、馬玉山、味一食品、好帝一、龍口食品、得意中華、京都念慈菴、穀盛、蘭揚食品、億鄉、順億、屏榮實業及瑞春醬油等。

廚藝料理PK賽 展覽掀高潮

展覽另項重頭戲是「港都料理王」競賽,全台餐飲菁英報名參賽,校園組競賽主題為「Pan料理」,專業組以「開運年菜」進行美食創作,由知名餐廳主廚參賽,兩決賽於展覽首日(5日)舉辦。

全台廚藝菁英會在這次「高雄國際食品展」中,一較高下。

名人參一咖 滿額抽機票

展期將有一連串好吃又精彩的活動,邀請雞排妹、蔣偉文、張文綺到場示範料理秀,業者也接力一系列產品推廣會,將優質產品帶給國內外買主。另外,民眾消費滿額可抽大獎,有機會把華航、長榮贊助的亞洲不限航點機票帶回家。

(貿易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