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Blue Book珠寶勾勒四季美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Tiffany Blue Book珠寶勾勒四季美景

2018/10/23 17:14

Tiffany & Co.推出的Blue Book被公認為珠寶界的寶典,每一件收錄其中的作品都讓全世界珠寶迷為之瘋狂。今年Tiffany Blue Book系列珠寶首度從春季轉移到秋季發表,但兩季的等待並沒有讓人失望,全新系列以「The Four Seasons of Tiffany」為主題,運用色彩學概念將春夏秋冬四季的萬種風情構成高級珠寶作品,結合品牌的罕見技術與頂級寶石共同呈現出充滿現代感與圖像性的造型,發掘大自然的意外驚喜。

頂級美鑽勾勒恢弘冰山

此一系列最有趣的是,雖然以四季為題,故事卻要從冬季開始說起。鑲滿鑽石的項鍊以前所未見的冰雪圖案為主軸,堪稱最具代表性的設計之一,需要技術極為嫻熟的工匠將每顆鑽石分別切割為鋸齒狀,摹擬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的冰山造型。Tiffany & Co.藝術總監Reed Krakoff表示:「冰的構想取材於不規則的概念及冰塊碎裂時的無縫裂痕。我們想要呈現出神似而非形似的設計。」恢宏大氣的精緻項鍊由重逾91克拉的237顆獨特切割鑽石組成,拼接成精密複雜的鑽石拼圖。

Tiffany 2018 Blue Book系列,鉑金鑲嵌總重逾91克拉訂製切割鑽石項鍊。

另一條線形鑽石鉑金項鍊由重逾50克拉的矩形與圓形明亮式鑽石打造而成,並且鑲嵌著重逾13克拉的罕見藍灰色彩鑽與灰色鑽石,展現出前衛顯目的幾何結構,以大膽而俐落的不規則性設計刻劃冬日冰霜的痕跡。

彩寶、美鑽相映生輝

春、夏、秋三季主題珠寶則以明亮炫目的彩寶點綴鑽石展現出大自然的靈動生命力。春季主題以自然界的不可測與不對稱之美為設計基礎,混合切割鑽石與藍寶石、碧璽及丹泉石混搭融合,營造出漸層效果,展現花叢間的繁密叢聚。而夏季作品設計靈感源自一條1940年代的鎖鍊,以翩然飛舞的鑲鑽飛蛾與稜角分明的顯目環鍊形成鮮明對比,手鍊上或飛或停著大小不一的飛蛾造型,勾勒出自然生物的樣貌與活動,為這款經典鎖鍊增添現代風情。

Tiffany 2018 Blue Book 系列 - 鉑金鑲嵌逾74克拉混合式切割藍寶石與訂製切割鑽石繡球花項鍊。

Tiffany 2018 Blue Book系列,鉑金與18K金鑲嵌混合式切割鑽石飛蛾造型手環。

秋季則以寶石色彩與切割工法的輕盈互動,讓季節遞嬗間萌芽綻放的攀藤躍然於絕美項鍊。造型優雅的項鍊以鉑金鑲嵌混合切割鑽石與彩色寶石打造出流暢線條,層疊相連的鎖鏈蜿蜒成蕨類圖案。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重逾109克拉、碩大精緻的美樂珠(Melo pearl),懸墜於一條鉑金鑲嵌的訂製切割與圓形明亮式鑽石扭結設計項鍊。整顆美樂珠表面佈滿橙色光澤,展現非常品質。

Tiffany 2018 Blue Book系列,鉑金鑲嵌逾109克拉美樂珍珠(Melo Pearl)及總重逾28克拉圓形與枕形切割鑽石項鍊。

任何場合皆相稱 精彩不設限

2018年Blue Book系列運用色彩漸層,將濃郁飽和的彩色寶石暈染至白色鑽石,掌握四季色彩的細微變化,由此也可看出Tiffany對頂級珍稀鑽石與彩寶品質的堅持。為完美傳遞出大自然的簡單與複雜,高度精確與注重細節是不可或缺的兩大原則。而這樣耗費心力完成的作品,不受任何場合、時間限制,與襯衫和晚宴裝皆相稱,這也印證了Reed Krakoff的時尚理念。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