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然為詩 Tiffany揮灑色彩魔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以自然為詩 Tiffany揮灑色彩魔法

2018/10/23 16:57

Tiffany 2018 Blue Book 系列 - 鉑金鑲嵌逾3克拉橢圓形切割帕拉伊巴(Paraiba)碧璽與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繡球花戒指。

自然景物的興衰,伴隨著四季的更迭,在珠寶作品中一直是不朽的題材,Tiffany & Co.卻以細膩觀察力及工藝大師歷經歲月淬煉的精湛技術,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自然萬物,全新的Blue Book系列︰The Four Seasons of Tiffany,取材自然,並運用罕見技術與頂級寶石呈現出充滿現代感與圖像性的造型,構成嶄新的高級珠寶系列。

五大主題 富含生命力

Blue Book原是Tiffany的年度型錄名稱,此型錄自1845 年首發以來,輯錄了全世界最稀有精緻的大師珠寶作品,將完美工藝與精湛設計融而為一,經過多年演變,「Blue Book」除了是高級珠寶系列的代名詞,更重要的是系列所蘊含的創造力、實驗性,及對珠寶作品的一絲不苟與熱情。2018全新Blue Book系列以春夏秋冬與色彩學等五大主題,將四季的繽紛多彩與動植物的靈動化作實際,並回歸色彩學初心,創造出喚醒夢想、迎向無限可能的奢華珠寶。

Tiffany 2018 Blue Book 系列 鉑金鑲嵌總重逾43克拉橢圓形與圓形丹泉石、逾18克拉藍寶石及逾33克拉訂製切鑽石繡球花吊墜。

凜冬雪花紛飛 春日繁花盛開

冬季主題所創作的冰雪圖案堪稱最具代表性的設計之一,每顆鑽石分別被切割為鋸齒狀,以獨特的冰山造型,呈現出冰雪般的視覺效果;由237顆獨特切割鑽石所組成的精緻鑽石項鍊,如同精密複雜的鑽石拼圖,閃爍動人光輝,將不規則設計概念與幾何美學完美的展現。春季主題則以自然界的不對稱之美為設計基礎,繁複的繡球花設計展現出花瓣間層疊之美,花叢採非對稱中心的造型,不同切割形式的鑽石為整體平添了生意盎然的春天氣息,加以藍寶石、碧璽及丹泉石的混搭融合,營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漸層效果。

Tiffany 2018 Blue Book 系列 - 鉑金與鑲嵌總重逾25克拉混合式切割鑽石飛蛾造型項鍊。

盛夏萬物蓬勃 秋季流暢絕美

而夏季作品則是以翩然飛舞的鑲鑽飛蛾與稜角分明的顯目環鍊形成鮮明對比,手鍊上或飛或停著大小不一的飛蛾造型,勾勒出自然生物的樣貌與活動,一派濃烈的夏日風情,為這款經典鎖鍊增添現代感。秋季設計揭露寶石色彩與切割工法的輕盈互動,以蜿蜒卻充滿生命力的藤蔓作為設計主題,珠寶優雅的流暢線條繚繞於粉頸、手腕及耳側,彩寶與混合切割鑽石的絕妙搭配將秋日點綴得更加迷人。

Tiffany 2018 Blue Book 系列 鉑金鑲嵌混合式切割藍寶石、丹泉石與鑽石蕨葉造型耳環。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