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科技大學 召開資源整合論壇 加值農業創生 共創多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修平科技大學 召開資源整合論壇 加值農業創生 共創多贏

2018/10/19 17:28

由產官學界代表一同參與「地方創生×地方政府×USR計畫-資源整合論壇」,達成多項共識、成果豐碩。

修平科技大學於今日(107年10月19日)舉辦「地方創生×地方政府×USR計畫-資源整合論壇」,現場出席人員含括產、官、學界代表及關心地方創生發展人士,約200人與會;就如何落實資源整合與強化在地創生等議題進行熱烈且深度討論並達成多項共識,成果豐碩;是一場建設性的論壇,相信對未來USR(大學社會責任)大聯盟的實踐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論壇主持人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感謝各界積極參與讓資源整合論壇具備了發展的契機,特別指出此次由中區技專校院聯盟共同成立的USR大聯盟,未來不僅能提供各項合作交流之機會,更可整合各方資源、擴大地方創生的量能,並期許USR大聯盟能將點的實質影響擴大到面的互利合作,進而創造共贏的利基。農業創生系統是以整合在地教育資源為主軸,因此特別邀請教育部USR中部召集人中興大學教授楊明德、教育委員會召委何欣純立委、臺中市研考會主任委員柳嘉峻、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USR南部召集人高雄科技大學教授劉文宏及小鎮文創負責人何培鈞等人來分享執行USR計畫、整合政府資源及在地創生的成功經驗,生動專業的論述,回響熱烈,現場掌聲如雷。

教育委員會召委何欣純以及與會貴賓分享成功經驗,獲得現場熱烈迴響與掌聲。

在整合計畫資源的議題上,修平科技大學李文明主任提及,苗中彰投雲五縣市USR計畫中,有17件與農業主題相關,各校依專長提出的USR計畫,聚焦在解決農業缺工、產銷失衡及創造加值等三大主軸;為能提升績效,整合各校資源是趨勢,相信可全面擴大計畫的影響力。修平科技大學即針對農業產銷失衡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建構安心產銷平台,協助農民銷售通過驗證的優良農特產品,並率先在學校成立取貨站,穩定供應給全校教職員工生及鄰近的家,此一作法得到農民與消費者廣大的回響;也得到多位校長支持與允諾,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學校與單位一同來建置取貨站,以具體行動支持農業的創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