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協廣場環境再升級 電扶梯及賣場全面整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中東協廣場環境再升級 電扶梯及賣場全面整建

2018/10/19 13:15

已成為國內東南亞文化及美食新興景點的台中東協廣場,台中市政府持續進行設備與環境升級,其中,損壞已10年以上的電扶梯於10月18日動工修繕,2樓賣場也全新裝潢,3樓規劃引進3C用品及東南亞超市,1至3樓公廁也將全面整建。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市府全力以赴,將打造東協廣場為全台灣最友善多元的東南亞文化聖地。

台中市政府舉行東協廣場電扶梯動工暨2樓賣場試營運開幕典禮, 在祥獅獻瑞及鑼鼓表演聲中熱鬧展開。

張副市長表示,東協廣場作為台中市中區的地標,活化改造一直是市府團隊的施政重點。近年在東協廣場舉辦多場活動包括「東協市集」和「東協生活節」,並更新電扶梯、廁所、友善導引設施等,更成立國際移工專責服務中心,期盼打造全台灣最友善、多元的東協廣場。
張副市長也邀請市民及外籍移工一起體驗這個擁有豐富東南亞特色的區域,並順道至廣場前的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走走,感受綠川整治的成果。
經發局表示,電扶梯設備拆除更新工程,預計今年底就可完成。同時為提升公廁文化美學,市府向行政院環保署爭取107年度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計畫經費902萬元,由經發局全面整修東協廣場1至3樓公廁,導引設施並導入東協各國語言,提供東協各國遊客更友善的消費環境。
經發局指出,目前東協廣場1樓為3C產品、潮流服飾、鐘錶及餐廳小吃;2樓規劃引進亞太電信、3C用品、EEC東南亞超市及服飾鞋品業,部分空間規劃展覽空間及多功能會議室作為東南亞文化交流平台,並建置「新南向跨境體驗、科技加值」示範場域。

東協廣場內3C產品、潮流服飾等店。

另外,3樓規劃販售3C產品、東南亞美食小吃及東南亞超市,勞工局也將在3樓成立「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台」、「東協四國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並由暨南大學成立東南亞學術研討空間,期盼打造耳目一新的「小東協城。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