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衣Q》職場女性柔性形象新顯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商場衣Q》職場女性柔性形象新顯學

2018/10/19 12:25

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性表現出超越刻板印象的工作能力,在企業甚至是國家機關擔任要職,打破男主外的老舊觀念。能力固然重要,但外表給人的第一印象更是關鍵。這些在職場上表現亮眼、能力備受肯定的女性主管,習慣穿著深色系、硬挺材質的服裝來提升專業形象。然而一旦回歸私人空間或是參加交際場合,可不會再選擇這類的衣服,反而以端莊而不嚴肅的柔美印象開創「女力新時代」。 

細觀這些女性領導人的社交服飾,大致可以掌握三項要素:

第一,不以過分性感的服飾讓人忽視專業度,而是以柔和的線條勾勒出女性優雅且富有親和力的一面。材質輕柔的及膝裙裝很容易讓人產生好感,用以中和領導人強勢的特質,不對談話的對象產生強烈的距離感。

飄逸材質與柔和剪裁可以產生親切感,拉近與人的距離。(圖/Blumarine提供)

第二,以亮眼而不刺眼的色彩表現出女性領導人的自信風采,不僅更能讓人信服他們的能力,而且還能引導正向的思考,用正能量為談話加分。

用亮麗的色彩打造自信風采。(圖/Blumarine提供)

第三,花卉的圖樣可以創造愉悅的心情,不論對穿衣者或是交談的對象都是。印花圖樣不僅增添了女性獨特的魅力,還能散發熱情與活力,相當適合女性領導人展現她們的聰慧與才華,以及個人獨特的個性。

以花朵點綴服裝,營造活潑而愉悅的氛圍。(圖/Blumarine提供)

剛柔並濟 Blumarine新品展現自我主張

Blumarine是深受許多職業女性私下與宴會場合喜好的服飾品牌,具有優雅與浪漫並行品牌形象,擅長以輕柔飄逸的材質彰顯女性獨有的婉約氣質。今年的秋冬新品同樣採取雪紡、蕾絲、荷葉邊、玫瑰花型與刺繡等嫵媚情態,但更添入了一種堅韌的態度。在輕柔的洋裝外罩上一件皮夾克或大衣,女人味與剛毅完美結合,做出差異感卻不突兀,最適合讓女性展現自我主義,跟隨直覺前進,散發自信氣息。

Blumarine2018秋冬新品展現女性的柔性力量,售價49,800元。(圖/Blumarine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