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跨城鄉 夢想活起來!中信文教基金會扮圓夢推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藝術跨城鄉 夢想活起來!中信文教基金會扮圓夢推手

2018/10/19 09:14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獲資誠CSR影響力「特優暨最佳故事力」獎,由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左)受獎。

夢想+圓夢工程《山中排笛手》 CSR 影響力獎雙冠王 

發佈夢發生在自己的土地上,夢才真的活起來!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LOVE&ARTS 夢想+圓夢工程」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用藝術開啟孩子視野,幫助他們敢夢、追夢、圓夢!第一「LOVE&ARTS 夢想+圓夢工程」─《山中排笛手》攜手排笛藝術家張中立深入花蓮部落,幫助小小排笛手經歷各種挑戰,站上圓夢舞台,今年六月花蓮五百位師生與張中立老師舉辦排笛音樂會,更締造亞洲紀錄。《山中排笛手》扎根偏鄉教育有成,圓夢過程激勵人心,獲得第二屆 CSR 影響力獎「特優獎」與「最佳故事力獎」雙冠王。 

創新公益價值五百名山中排笛手締亞洲紀錄

CSR 影響力獎」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資誠教育基金會及坎城國際創意節臺灣官方代表主辦,鼓勵企業在 CSR 專案融入創意,擴大影響力。「夢想+圓夢工程」─《山中排笛手》描述花蓮玉里部落一群不識五線譜的阿美族孩子,從擁有第一把排笛、考取第一張街頭藝人證照到站上舞台的圓夢故事。小朋友築夢過程引起廣大迴響,今年起,花蓮一鄉一校推廣排笛教育、學習排笛人數從 150人增加為 500 人、花蓮熱血老師更成立教師排笛團,立志成為「排笛推廣種子」,要讓排笛特色教育持續扎根! 評審團肯定中信文教基金會不僅將藝術資源帶入偏鄉,更延伸出街頭證照、特色教學、教師排笛社團等,讓影響力持續擴大!

我也要變排笛手!花蓮部落的圓夢進行曲。

讓夢想活起來中信扮圓夢推手

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領獎時,把榮耀獻給勇敢追夢的部落孩子及無私付出的幕後推手,他表示「在推動藝文公益的過程中,發現偏鄉的貧窮,不只是經濟的貧窮,更是夢想的貧窮!中信文教基金會致力偏鄉藝文教育,帶著藝術資源翻山越嶺、跨越城鄉,就是希望以藝術開啟孩子的視野,讓孩子的家,成為追夢的起點!」馮寄台董事長進一步強調,小朋友築夢的第一步,需要有心的企業拋磚引玉,更需要藝術家、官方、學校共同攜手,夢想才能延續下去!

一把排笛看見藝術改變生命

「我無論轉調到哪所學校,都會主動爭取教小朋友排笛。偏鄉學校的藝文師資只有全國的10%,這裡的孩子想學一項才藝有多不容易」花蓮排笛教育的發起者謝展文老師近距離觀察孩子學習排笛後的成長,他表示: 「很多偏鄉孩子沒有自信、更別奢談擁有夢想,因為學習排笛,小朋友世界變大了,他們見識了『人外有人』,卻也認識了自己的能力,變得更有自信對孩子而言,學習排笛不只是學會一種樂器,而是創造一個改變的機會

那麼會跳的夢布拉瑞揚駐校舞夢

為了持續擴大圓夢影響力,第二屆「LOVE&ARTS 夢想+圓夢工程」─《那麼會跳的夢》攜手世界知名的排灣族舞蹈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在臺東縣東河國小展開為期八個月的現代舞教學從世界舞台回到部落的布拉瑞揚表示「我在家就能看見夢想 

中信夢想+圓夢工程 助偏鄉學子圓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