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智慧城 台中最閃亮鑽石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水湳智慧城 台中最閃亮鑽石地

2018/10/18 15:42

文/廖黛柔

水湳智慧城被譽為最「閃亮鑽石地」,其中「中央公園」即將試營運。(圖取自台中市建設局)

水湳是台中「最後閃亮鑽石地」,市政府推動水湳智慧城各項重大建設,總開發面積254公頃,整體園區規劃生態住宅、文化商業、經貿、創新研發、文教五大專用區,未來將由水湳為智慧城市的發展起點,其中中央公園、智慧城地下停車場、水資源回收中心三大基礎建設陸續到位,另有國際會展中心、交通運轉中心、台中綠美圖、中台灣電影中心、智慧營運中心五大亮點重大建設,也如火如荼進行中,整個水湳智慧城開發計劃,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

中科連結水湳 企業、餐飲紛插旗

中科連結水湳的「中科路跨橋」工程目前已動工,預計明年第四季完工,將串聯水湳智慧城與科學園區的中科路在打通任督二脈後,不僅能提升運輸效率外,也將改變當地通勤生態。而水湳轉運中心即將於年底動工、國道1號銜接74號快速道的「空中匝道」計劃也已啟動,重要的交通利多齊發,已吸引不少中科人才移居水湳地區,新的科技新貴聚落已經成形。

中科路跨74號道工程預計108年7月底完工,未來中科可以直通水湳智慧城。

水湳商圈到位 建案買氣拉抬

交通建設與大型商場進駐,是提升區域房市買氣的重要因素,以台中北屯區為例,隨著74號環線與多家大型商場進駐後,不僅提升生活機能,也為區域房市拉抬買氣。

近期以迪卡儂旗艦店開幕,無異成為水湳指標性的企業進駐,周邊包括知名的西屯區逢甲商圈,商圈成熟,中清路二段沿線則有知名連鎖集團、餐飲業如雨後春筍般進駐,包括藏壽司、星巴克、麥當勞、85度C等代表性的知名連鎖店家已營業,愛買也已進駐興建中,附近建案明顯買氣拉抬、反應熱烈。

水湳越來越熱鬧!迪卡農北屯旗艦店近期開幕,藏壽司、星巴克、85度C等餐飲業者如雨後春筍般進駐。

水湳智慧生活 出門即商圈

華相建設過去曾獲「都市空間設計大獎」、「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近期看好水湳前景,在迪卡儂對面的庄美街推出的「華相上謙」大樓建案,本案由麗明營造建造,基地方正782坪3面臨路,規劃地上13樓、地下2樓,房型 2~3房、坪數30~40坪,格局方正、戶戶雙面採光,全案 96戶零店面純住宅,享地利之便,愛買、迪卡儂就在家門外,散步可達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近在咫尺。

此案前庭300坪臨路退縮20米綠化,大面積綠化造景,建蔽率僅38%,基地位置鄰近新平公園、敦化公園、中央公園,中清路商圈更是連鎖餐飲的必爭路段,整體生活圈機能好且綠帶圍繞;不少中科菁英人才考量未來中科路開通後,住家與工作地點能互通往來,因此將水湳納入買房的首選區域,此案7月開始對外潛銷,目前已熱銷近五成。

「華相上謙」基地位處水湳精華地段,出門即是商圈,水湳智慧城近在咫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