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綠線動工 「合雄M」搶佔先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捷運綠線動工 「合雄M」搶佔先機

2018/10/17 11:33

桃園升格直轄市後,市長鄭文燦積極推動地方建設、力拼產業轉型,規劃發展三支箭,包括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亞洲矽谷計劃以及桃園航空城計劃,希望將交通、產業與都市轉型成為國際化城市,讓以往是工業重鎮的桃園,具備嶄新的國際觀、提升城市競爭力。

桃園捷運綠線於10月15日開始動工,預計114年陸續完工。(捷運示意圖)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在桃園軌道建設投入約2,300億元經費,獲得30年來最多的預算支持,規劃打造多條軌道建設,以桃園「三心六線」為理想願景,建構安全且便捷的交通路網。「三心」為桃園、中壢及航空城等三大都會區,「六線」則為捷運機場線、捷運綠線、綠線中壢延伸線、捷運棕線、三鶯延伸線及桃園鐵路地下化,串連為環狀軌道系統,進而帶動沿線都市發展。捷運綠線自10月15日起陸續開工興建,定位為軌道建設計劃之中,唯一貫通南北核心的捷運線,起點G01站設在八德擴大重劃區內的建德路上,位於桃園、中壢兩大都會區之間,區內採低密度開發,環境相當舒適宜居,具備交通與環境優勢,因此吸引許多知名建商搶地推案。

捷運綠線G01站旁即為三千坪建德公園,附近還有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設備完善齊全,適合全齡家庭需求。

桃園捷運綠線又稱為航空城捷運線,與臺鐵、機捷銜接,具有轉乘之效益,是構成環狀捷運系統的主要軸線,沿途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四大行政區,最終直達航空城都會區,串連桃園火車站、市中心與機場捷運之機能,為航空城聯外之交通骨幹,預計114年陸續完工,待桃園捷運路網構成環狀系統後,將完成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綠線起點G01站旁緊鄰著三千坪建德公園,提供充足的寬闊綠地,因應八德擴大重劃區內年輕家庭眾多,市府規劃「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將興建非營利幼兒園、公托中心、親子館及運動空間等,滿足附近居民的多元休閒需求,預計110年6月完工。

建德公園三千坪綠地環境,許多父母會帶著孩子一同嬉戲玩耍。

近期八德擴大重劃區房市升溫,交通建設利多強勢,使得區內房市成交表現亮眼,尤其以捷運、北區活動中心周邊新案備受矚目,如知名建商合雄建設以造鎮規模推案,首推「合雄御璟」即創造銷售佳績,且於綠線動工的同時,再推新案「合雄M」,鄰近捷運、公園、北區活動中心等優勢,頗受廣大迴響,目前房價仍為親民「1」字頭,待捷運完工後,區內房價有望再向上提升,區域前景值得期待。

重劃區是以原有的八德市鎮生活圈再擴大,區內腹地遼闊、機能齊全。

接待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中正北路、廣興二路
接待專線:(03)365-8996
制音工學2~大3房
官網:https://reurl.cc/Kj3pp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