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錶極致展現 寶格麗問錶驚艷錶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腕錶極致展現 寶格麗問錶驚艷錶壇

2018/10/15 16:19

文/胡有容 圖/寶格麗提供

「問錶」堪稱腕錶工藝中最精湛卓絕的技術展現,在空間有限的腕錶內,必須放入極其精巧的報時裝置,對製錶師而言是相當艱鉅的挑戰,各品牌也將製作問錶做為踏入頂級專業製錶殿堂的象徵。寶格麗在2000年收購了由製錶大師Gérald Genta 與Daniel Roth所擁有的兩間以高階複雜功能聞名的獨立品牌,正式宣告進入了專業製錶產業,不僅完美融合義大利華麗珠寶設計語彙與瑞士專業製錶工藝,並始終追求品質與功能更上層樓,不斷挑戰自鳴、三問報時等複雜款式,甚至一再推出刷新紀錄的超薄問錶,突破業界想像,也持續寫下腕錶界的傳奇。

(左起) Octo 超薄陀飛輪鈦金屬腕錶、Octo 超薄三問腕錶、Octo 超薄自動上鍊腕錶、Octo 超薄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

複雜製錶工藝結晶 「海上雄鷹」復刻航海時代

四鎚四簧、報時機制以及西敏寺鐘聲已是令人讚嘆不已,然而寶格麗L’Ammiraglio del Tempo「海上雄鷹」四鎚三問報時腕錶作為首款採用衝擊式天文台擒縱機構與恆動裝置的腕錶,更是讓人拍案叫絕。在乘風破浪的航海時代,衝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提供計時器非凡的穩定性,而寶格麗將其應用於腕錶中大幅提升了腕錶的準確性。由於製作小型零件極其困難,此一結構更是這類微型零件中最罕見的裝置之一,能在狹小空間內裝置 516 枚機芯零件提供絕佳的走時可靠度,可謂極致複雜工藝的展現。

「海上雄鷹」採鈦金屬錶殼搭配面盤部分鏤空,可用以欣賞衝擊式天文台擒縱機制以及敲擊音鎚與簧之律動姿態。而移動式錶耳作為報時滑簧使用,自 7 點至 8 點鐘位置撥動即可啟動三問報時機制。此一設計讓中殼活動流暢,不受突出於錶殼之外的側邊滑簧干擾。

BVLGARI L’ammiraglio Del Tempo「海上雄鷹」四鎚三問報時大複雜腕錶(玫瑰金款),約11,610,000元 (限量20只)。

鐘樂三問陀飛輪 樂音悠揚 大氣非凡

問錶本身工藝技術已十分繁複,而Daniel Roth系列鐘樂三問陀飛輪腕錶採用少見的三鎚三簧報時機制,能夠發出更有層次的鳴響,並與陀飛輪裝置互相輝映,完美體現卓越的製錶工藝。不只如此,寶格麗更挑戰極限將這款腕錶設計得更加緊密而纖薄,以達到最細緻動聽的聲音。且錶殼採鈦金屬材質,更優化了報時樂音的傳遞效果。此外,充滿建築感的鏤空設計可清楚呈現DR 3300機芯、主機板和橋板的精細之美,將寶格麗的義式靈魂展露無遺。

BVLGARI Daniel Roth系列鐘樂三問報時陀飛輪腕錶,約7,640,000 元。

Octo Finissimo超薄展現 突破三問極限

Octo Finissimo超薄三問腕錶搭載厚度3.12mm的寶格麗自製機芯CALIBRE BVL362,全錶以僅6.85mm的厚度顛覆世人對三問錶的認識。不採傳統貴金屬,而以創新鈦金屬材質打造,讓Octo Finissimo三問鈦金屬腕錶成為當今最薄三問錶的紀錄保持者。獨特的材質特性,也進一步強化了問錶的傳聲效果,同時表現更清脆的音質。而滑簧設計也以按把來取代,更顯得整只腕錶俐落簡約,提升現代男士的優雅風情。

Octo Finissimo碳薄層三問錶  輕盈超乎想像

寶格麗今年以兼具聲學及美學的高科技材質打造全新Octo Finissimo 三問錶, 將名為碳薄層(Carbon Thin Ply, CTP)的特殊材質,應用在錶款的錶殼、面盤與底蓋等處,整只錶厚度僅 6.85mm,重量僅47g,輕盈得超乎想像。碳薄層材質不僅體現寶格麗獨到的輕薄美學,更具備極出色的聲學特性,讓三問錶能響起強勁的報時鳴聲。CTP也被應用在六點鐘方向的小秒針副錶盤與時標,當腕錶報時,這些鏤空時標能夠加強共鳴,傳遞理想聲音。

(左)BVLGARI OCTO FINISSIMO 鈦金屬超薄三問腕錶,約NT$5,070,000元(限量錶款,世界最薄三問錶的紀錄保持者);(右)BVLGARI OCTO FINISSIMO MINUTE REPEATER CARBON 超薄碳薄層三問腕錶,約NT$5,160,000元。

Divas’ Dream超薄三問錶 頌揚一世紀的珠寶工藝

Diva Finissima超薄三問錶是極其罕見的女性珠寶三問錶,搭載全球最輕薄的三問女錶機芯,並以品牌寶石鑲嵌工法及日式Urushi漆面金燦錶盤展現寶格麗累積一世紀的珠寶製錶傳統。此錶款的報時功能設計極為巧妙,唯有當吊飾隨著佩戴者手腕動作擺動時,才會啟動報時機制。錶款搭配扇狀錶耳,在明艷的外型上增添幾分柔美風情。而錶面採日本傳統手工Urushi漆面,需要經驗老道的工匠耗費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在錶面灑落璀璨光芒。最後,由寶格麗的珠寶鑲嵌師為這幅微型畫作嵌入迷你鑽石時標,完成頌讚時間的悠揚樂章。

BVLGARI DIVA FINISSIMA 系列三問錶,約NT$5,800,000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