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作品燙金 台中經典國際建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名師作品燙金 台中經典國際建築

2018/09/28 14:32

文/廖黛柔

台中豪宅市場的國際建築潮流,一波接一波,為了滿足頂尖客群的需求,建商競邀國際級建築團隊、名設計師打造經典名宅,建築身價瞬間燙金,建築界及學界即稱,台中市宛如名師建築的櫥窗,能在城市中將世界級的大師作品一覽無遺。

台中市豪宅市場建造許多名師建築,城市中可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師作品。

建築是時代性的縮影,在不斷前行的時間軌道上,我們可以看見建築史的演進,從二、三十年代的上海灘,成就了新古典風格的先驅,米蘭、峇里島與倫敦的Bulgari Hotel以及巴黎春天百貨,展現當代的義式美學,一直到新加坡皮克林賓樂雅酒店、新加坡市中心奧西亞酒店成為現代綠建築的典範,屹立在世界各地的國際建築,除了出自名師之手,更象徵劃時代的經典。

當代古典巨擘P&T  七期首案亮相

橫跨兩個世紀,穿越150年的P&T GROUP,為當代古典風格舵手,運用線條及空間的交互鋪陳,支撐起整體建築的穩重視覺,設計足跡遍佈國際,包括上海外灘的和平飯店、中國銀行、匯豐銀行大樓等9座作品,台灣Bellavita貴婦百貨、信義之星、台北遠企香格里拉飯店等經典建築皆出自P&T之手。

台中七期第一座P&T建築「臺中帝寶」,以經典當代古典風格座落台灣大道上。(圖為潤隆建設提供)

而P&T GROUP在台中七期首秀「臺中帝寶」,處處可見鮮明的設計底蘊,如立體深長窗、柱子修孤形轉角、過樑拋出弧形、由基座支撐大樓的牛腿等,均以恆久耐看的建築美學出發,打造沉穩內斂的居住環境,全棟花崗石材,由144年精工實力的日商華大成責任施工、新日鐵制震、預鑄外牆工法,複合式鋼骨結構,本案首重建築安全,讓購屋者住得安心。

P&T GROUP總監Remo Riva表示,「臺中帝寶」堪稱七期第一次,應該是優雅而美麗,並且帶著低調,該案擁有好地段,附近影文化建築、市政中心、公園綠地環繞,實屬獨一無二的區塊,專為臺中帝寶而生。

國際級豪宅「台中帝寶」與台中市府新市政大樓並列,左擁萬坪秋紅谷生態公園、右抱新光三越商圈,緊臨台中國家歌劇院,社區公設由王勝正設計師操刀,規劃7米挑高雙進式門廳,露天泳池、宴會廳、SKY BAR等,滿足豪客品位需求。各戶的玄關大門,使用與台北帝寶相同的Noblesses訂製手工門,此案建案規畫地上35樓、地下7樓,零店面純住家大樓,建蔽率僅34%,格局為90、120、240坪,每坪開價60~80萬。

「臺中帝寶」迎賓大廳,天花板由紫銅手工打造搭配地上翡翠圖騰充滿藝術感。(圖為潤隆建設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