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肉不熟!網路瘋傳「烤肉高手」好吃新秘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不怕肉不熟!網路瘋傳「烤肉高手」好吃新秘技

2018/09/21 14:27

再過兩天就是中秋連假,到處都瀰漫著濃厚的佳節氣氛,除了五花八門的月餅禮盒和清香甘甜的文旦,中秋烤肉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完全是全民總動員的國民活動!除了傳統的戶外烤爐,近年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中廚房大顯身手,而為了盡興歡度佳節,不論在烤肉的食材處理,或是後續的清潔打掃部分,都需要用點巧思,才能讓大家擁有一個完美的佳節回憶!

新鮮最重要  食材保存有撇步

好吃的秘訣就是新鮮!食材的保鮮當然不可輕忽,但當面臨中秋烤肉這種需要存放大量食材的時間,一般家庭中所使用的冰箱冷凍庫容量多半無法負荷,此時若有一台獨立的冷凍櫃便能夠輕鬆解決問題!除了擁有足夠的空間能將採購來的食材另外分門別類的放置,避免在一片「食物海」中迷航,面臨找不到食材的窘境,也不會因為塞進過多食材而影響冷凍櫃的整體循環,食材當然能常保新鮮不變質啦!

 強大的冷凍收納生力軍,把所有食材收好收滿,保鮮之餘還非常省電呢!

圖片來源:Follow me! 舞者LOLO玩部落

只要多這步驟  再也不怕肉和你裝熟

有了新鮮食材,當然需要高超的烹調技術,才能品嘗到豐盛佳餚!傳統烤肉爐是以炭火直接燒炙食材,帶點微微炭火香氣的烤肉,真的讓人難以抗拒,但因為火侯控制不易,一遇到較有厚度的食材,常發生外熟內不熟的狀況,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病菌常在不知不覺中一起下肚,造成腹瀉不適,歡樂當然也會大打折扣。不過其實只要多做這一個步驟,就能吃到完美多汁的烤肉!在烤肉之前,只要先將肉類放進微波爐稍稍微波,最後再放上烤爐添加香氣,就大功告成啦!這麼做一來能減少外焦內生的狀況,二來也可利用微波爐的高溫鎖住肉汁,讓自然鮮甜回流到肉質組織裡,同時更避免長時間高溫燒烤產生致癌物的疑慮,健康又輕鬆!

│烤肉密技│鮮嫩多汁的人妻秘密之牛小排│肉肉請不要跟我裝熟:烤肉前先微波,健康又美味!

圖片來源:小胖盈的花椒人蔘

除了烤肉,你是否也對外面餐廳的鮮嫩牛排念念不忘呢?只要使用微波爐也能輕鬆達成!只要先將牛排兩面微煎至金黃上色,再放進微波爐漸進式加熱,鮮美多汁的牛排就大功告成了!如此烹調出來的牛排,不必擔心煎太焦、烤過熟,能最大限度的保有食材原味及甜味,再灑上一點玫瑰鹽及黑胡椒,讓你在家也能擁有高級牛排館般的享受!

提早買中秋烤肉食材,好險冷凍櫃夠大讓人好放心,但每次聚餐後的鍋碗瓢盆總讓人傷透腦筋。

圖片來源:兩隻熊的旅遊記事

冷凍櫃怎麼挑選,請參考冷凍櫃選購指南

廚房不再是戰場 輕鬆收拾so easy

熱鬧的烤肉派對結束後,待洗的鍋碗瓢盆堆積如山,整個廚房真的就像是剛經歷過一場大空襲般一片狼藉,想要一次將大量餐具清洗完畢,一台洗碗機絕對是不二的選擇!集中快洗不但省水省電,廚房也能同時保持乾淨整潔,更可為整理者省下許多力氣及時間,讓人在這象徵團聚的中秋佳節,與親朋好友一起創造更多美好回憶,一舉多得!

質感美型洗碗機,演繹優雅居家風格,讓生活兼具品質與品味。

圖片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