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美食巡禮 令人難忘古早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城中美食巡禮 令人難忘古早味

2018/09/20 18:49

台北市中正區為台灣政經樞紐,生活機能豐富,交通條件便利,其中城中區為中正區最富含歷史文化的區域,百年老店、廟宇與美食商家林立,一棟棟經典的古蹟建築,臺北府城、撫臺街洋樓、明星咖啡館、上海隆記菜館等老建築與老店,走訪一趟北門再到中山堂,不少老城中人過往的回憶都湧上了心頭。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北門風華再現。

主幹道延平南路 台北城中發展軌跡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北門再現,再度讓許多老城中人憶起過去,城門之南的主幹道延平南路直達中山堂,與台北城早期發展有深刻的關係,北門為了承接天恩迎接官員到任的門戶,早期行政機構「台灣巡撫衙門」、「台灣布政使司衙門」、「欽差行臺」則設在今天的中山堂。

延平南路一帶,往中山堂方向有著多家老牌餐廳,像是「東一排骨總店」,內部裝潢有歌舞廳的感覺,再走到武昌街,「雪王冰淇淋」超過一甲子的冰淇淋,產出共73種包括肉鬆、豬腳口味的冰淇淋,都是四、五年級生懷念的滋味,以及中山堂對面巷內的「上海隆記菜館」,嗆蟹、蔥烤鯽魚正統上海菜色,至今依舊是膾炙人口的知名老店。

美食還不只這些,臺北府城隍廟正確位址在延平南路與漢口街,這座百年歷史廟宇是附近居民精神信仰中心,信眾遍及海內外,城中市場內更隱藏許多超人氣名店,愛吃的老饕客,豈能錯過品嚐美食的好機會呢! 

添財日本料理

俗話說,南艋舺,北大稻埕,中城中。城中市場靠近北車商圈,內藏許多行家才知道到經典老店,是老台北人的美食天堂。巷弄內一棟外觀頗有日式風格的建築就是添財日本料理,木質裝潢元素與和室包廂頗有日式風格,主要提供關東煮、手卷、醋物、壽司、定食、套餐、丼飯、燒烤、刺身等,像燒烤雞腿、日見烏龍、螃蟹火鍋、奶油燒等都是超人氣美食。

隱身巷弄內的老牌牛肉拉麵大王,必點的還有炸醬麵。

老牌牛肉麵  炸醬麵料多好實在

牆上的復古菜單讓人懷念,餐點豐富小菜夠味,用八角、花椒和生薑滷製好吃又便宜呀。牛肉麵咬勁十足,麵條紮實Q彈呀,湯頭帶點微微中藥口感,香氣十足。除了牛肉麵之外,超人氣必點還有炸醬麵,豐富的肉醬,滿滿覆蓋在麵上,偏瘦的魯肉炸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很多老城中人最愛來上上咖啡找回憶。

上上咖啡 俄式羅宋湯讓人銷魂

位於延平南路的上上咖啡,咖啡廳走過40年歷史,別於現代時髦裝潢的星巴克咖啡廳,被網友稱為最具有故事的復古咖啡廳,店內收藏著許多古董,餐點提供有套餐、三明治,網友激推的餐點是「俄式羅宋湯」,牛腩燉得軟爛,搭配十足的高麗菜、馬鈴薯、番茄,讓老饕客讚不絕口,很多國大代表、藝文人士總愛來這裡喝上一杯咖啡。

城中地標新建築:昇陽城中

「昇陽城中」建築蓋至地上15層、地下3層,座落在臺北中山堂旁的延平南路上,多年來這條主幹道未有全新推案,「昇陽城中」主力規劃20~29坪、1~2房格局,為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公設由十邑設計王勝正設計師操刀,1樓大廳樓高4.2米,規劃吧檯接待區,頂樓有健身房、空中花園,單層6戶搭配兩部電梯,建材配有大金室外機、德國STORMER進口廚具、IH爐、BOSCH烤箱、LIEBHERR冰箱、洗脫烘衣機、日本不二鋁門窗搭配8+8mm膠合玻璃氣密窗等,現場邀請多位知名設計師做小坪數空間表現。

「昇陽城中」主力規劃20~29坪、1~2房格局,為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

專案經理王臻達表示,「昇陽城中」位於充滿人文氣息的台北市中正區內,延平南路具有深厚歷史意義,沿路巷弄內隱藏許多超過一甲子的經典老店,不少客層與城中都有地緣關係,老城中人時常回來找尋當年的記憶,延平南路一帶許久未有新案,「昇陽城中」為昇陽今年最新推案,產品規劃稀有之外,提供終身售服以及主動房屋健檢服務,讓住戶住得安心又放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