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伴拉近城鄉學習差距 修平科大成效斐然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數位學伴拉近城鄉學習差距 修平科大成效斐然

2018/09/20 17:00

107年教育部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從全國數十所數位學伴夥伴大學中,遴選22名傑出帶班老師及並從全國2,579位學伴中評選24名傑出大學伴,教育部希望藉此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城鄉學習差距的重視,並鼓勵各大專校院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積極培養優秀種子教師,繼續為改善偏鄉孩子們的學習而努力。

修平科大國企系黃稚庭同學及數媒系張苑鈴同學參加「教育部107年數位學伴計畫」全國傑出選拔,榮獲傑出帶班老師及傑出大學伴獎。其中黃稚庭同學,在擔任學伴計畫之核心角色-大學伴帶班督導的過程中,熱心協助參與計畫的同學,創新帶領學弟妹們於課餘時間進行遠距視訊一對一教學,用心陪伴小學伴成長,榮獲107年教育部頒發之傑出帶班老師獎。此外,數媒系的張苑鈴同學,在擔任大學伴期間,以獨特的教學方式-遊戲化教學,將上課教材設計出不同的難度關卡,讓小學伴能在有趣的氣氛下進行闖關課程的學習,不僅提升了學習成效,引導出學生們樂於學習、積極任事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所埋下豐富人文關懷的種子;因此,張苑鈴同學實至名歸榮獲了107年教育部頒發之傑出大學伴獎。

數位學伴計畫是透過網路媒介跨越城鄉空間障礙,以陪伴學習為基礎,培訓大專校院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融入學習,透過視訊伴讀的方式傳遞愛與關懷,不只是提升偏遠地區學童的學習動機,更加落實「生命陪伴生命,生活教導生活」的核心價值,讓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不再是個口號。

張苑鈴同學實至名歸榮獲了107年教育部頒發之傑出大學伴獎。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