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社區觀光 推動深度旅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發展社區觀光 推動深度旅遊

2018/09/19 16:34

台中大里地區,古名大里杙,清代發生林爽文事件,引發霧峰林家第一次的變革,「阿罩霧風雲」系列電影,紀錄了這個地區歷史上的起落興衰。

修平大屯公益之旅:修平科技大學結合台中大屯區社區觀光潛力點,開發深度旅行行程,並為弱勢團體舉辦公益小旅行。

為了發展大里霧峰地區的深度旅遊,文史工作者許名勝老師(現職修平科技大學觀光系),於107學年度與大里區大新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以「跟著爽文去旅行」為主題,開發一系列的社區深度之旅,由觀光系老師帶領學生深入盤點大里杙老街的觀光資源,以「林爽文」這位與大里發展息息相關的歷史人物來包裝在地遊程,同時融入觀光旅遊餐飲的特色,以大里霧峰在地食材開發「爽文便當」,並推出系列兼具設計感與人文特色的文創商品,廣受大眾的喜愛與讚賞。

結合太平興隆社區特色,修平觀光系餐飲體驗,同時結合拓凱基金會企業資源,共同為大里希望家園慢飛天使舉辦「公益之旅」。

許名勝老師摒棄原先走馬看花式的旅遊型態,改以人文風情故事來導覽,帶領遊客實地見證地方的歷史遺跡,生動感人,令人印象深刻;在旅遊過程中大家也接觸了當地居民,藉由彼此的交流互動,彷彿昔日一幕幕消失的人物與故事,又重現眼前,這段以文化為內涵底蘊的深度旅遊也驗證了「能夠感動人心的,始終是來自人文的記憶」。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