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科技廊道 科技人築巢首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部科技廊道 科技人築巢首選

2018/09/18 11:10

文/廖黛柔

台中市隨著環狀道路的向外開通,城市發展也一步步外擴西移,從忠明南路、文心路到80米環中路,台中市商圈也從中正商圈、精明商圈、新光遠百,向外移至中科商圈。

中科商圈的竄起,是因為中科、精密園區帶來的龐大的就業人口與高度開發。

人口創造商圈 潛力無窮

中科商圈商業行為持續增溫,必須歸功於中科、精密園區帶來的龐大的就業人口與高度開發,加上烏日高鐵、海空雙港成形,更加速台中都會西移,可快速連結七期、中科、海空雙港,成為西進的第一個門戶。

整個中科特區緊鄰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和裕元酒店特區,位處七期、高鐵、中科三大特區的中間核心地段,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地段潛力也吸引著商業行為,區域內有裕元酒店、福華飯店、潛立方旅館等飯店,以及中科Tech Mall 、J Mall、米平方等商場進駐;再加上台糖量販店、中科愛買商圈、七期百貨精品商圈、逢甲平價消費都在車程約5-10分鐘距離內,因此吸引建商紛紛進駐推案,帶動區域土地價格與房價逐年攀升。

中科特區內有Tech Mall 、J Mall、米平方、台糖量販店、中科愛買商圈,生活機能便利。

科技人湧入 購屋需求顯現

科技部8月底公布我國三大科園區2018年上半年合計營收1.25兆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8.5%;中科更拜台積10奈米產能出貨,上半年營收成長高達41.8%。

中科是全台最年輕的科學園區,開發迄今逾15年,成果輝煌耀眼,目前已引進222家國內外高科技廠商,其中含外商35家,包括台積電、日商安川、台灣精銳、先進光電等,目前台中園區從業員工數達3萬多人,2017年營業額達新台幣5638億元,年成長率11.13%,屢創歷史新高,今年更上看新台幣6200億元,

由台中工業區、中科、精密機械科技園區組成的黃金科技廊道,不僅奠定台中產業基礎,更帶動周遭房屋需求,尤其以科技人才為主要區域客,交通離公司近、南來北往聯外通暢,生活機能豐富、就學就醫方便,成為科技人才可望落腳的區域。

「國聚之悅」座落福林路、福科路口,基地旁新興商圈林立,步行即可到達中科商圈與西屯路商圈,本案規劃為純2房格局,坪數25~29坪,建築為地上14層、地下3層,車位均為平面車位,建材採用HCG衛浴、櫻花廚具等。

「國聚之悅」規畫純2房設計,坪數25~30坪。

本案主要客層為中科科技人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