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總團 年度新作《龍逆鱗》王子復仇大決戰 引爆 震撼結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明華園總團 年度新作《龍逆鱗》王子復仇大決戰 引爆 震撼結局

2018/09/03 10:58

《龍逆鱗》人物間關係微妙隨著劇情變化,寡婦(左/鄭雅升飾)、王子(中/孫翠鳳飾)、皇帝(左/陳子豪飾)之間的三角戀情將如何收場?

明華園總團年度新作《龍逆鱗》由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三位資深台柱主演。2017年用新仇舊恨堆疊的《龍抬頭》王子復仇記上集,在眾人屏息以待中埋下伏筆,醞釀了一年,真正的復仇風暴終於在2018《龍逆鱗》中引爆!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 孫翠鳳 挑戰大反派

《龍逆鱗》由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飾演庶出王子,一向扮演俊秀正直的文武小生這次扮演大反派的角色,孫翠鳳表示「秋宮還」是第一次詮釋「壞到讓自己都討厭」的角色,但這個壞人其實也是有善良的一面,他的復仇是為了受盡屈辱的母親,卻想盡辦法解救愛人,最後甚至保護他原本以為很痛恨的父親!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圖右)飾演復仇王子與飾演母親的陳昭婷(圖左)母女兒二人舞台上角色互換精彩過招。

而另一位由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飾演的憨厚王子趙漏,以「悲劇丑角」方式詮釋這位命運坎坷王子,雖然「人生樣樣漏」卻樂天知命接受命運的安排,為了仇恨走上復仇之路玉石俱焚!

中原太子(左/陳勝在飾)下嫁契丹王子(右/李郁真飾) 「仇恨」牽起一段奇異姻緣。

新秀超齡 老將逆齡 20年磨一劍 同台飆演技

藝術總監陳勝福表示《龍逆鱗》的人物之間有很多微妙的關係不斷地隨著劇情在變化,劇中由當家小旦鄭雅升飾演的清純寡婦原本是「等愛」的女人卻面對死亡的威脅;除了資深演員賣力演出,青年演員的表現也令人激賞,超齡飾演兩位王子母親的青年演員陳昭婷、晨翎在人生面臨重大考驗時,內心起伏轉折令人動容,而飾演父親的陳子豪平庸卻不昏庸人物性格的掌握可圈可點,飾演契丹王子的李郁真與「長輩」談戀愛詼諧逗趣,陳昭賢飾演跨越千年無處解仇的鍾山有出人意料的劇情發展!

明華園總團20年磨一劍<青年演員超齡演出>表現亮眼。(左起:邱明彰、周淳安、陳昭婷、陳子豪、晨翎、陳彥名)

手繪布景 立體投影 高規格視覺饗宴

明華園總團年度新作《龍逆鱗》為了呈現震撼大結局,製作團隊絞盡腦汁,在故事發生的起點,老皇帝的墓陵呈現引爆500噸炸藥的震撼視覺效果,立體布景加上動畫投影,樑柱斷裂崩塌、鋪天蓋地而來的天崩地裂,絕對讓觀眾耳目一新,值回票價!

【演出資訊】
9/8(週六)晚7:30、9/9(週日)午2:30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音樂廳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bit.ly/2nMAdxC 

預約《龍抬頭》、《龍逆鱗》全本王子復仇記
9/15-9/16桃園展演中心 http://goo.gl/WUUKHH
10/20-10/21臺中國家歌劇院 http://bit.ly/2MThZ8y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