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教師培力 照亮學子人生道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種子教師培力 照亮學子人生道路

2018/08/31 09:00

有感於近年青年失業率攀升,青年學子對於就業及自我生涯發展越需提早規劃,為加強發揮校園與職涯教育系統影響力,幫助學生輕鬆接軌未來職場生涯,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YS)特於去年起開辦「種子教師培力工作坊」,規劃教案設計、產業趨勢分析、面試技能等課程,幫助高中職、大專院校教師與青少年就業服務員自我提升,強化職涯發展規劃的專業知能,並廣受好評,今年將於9/20-21舉辦第三梯次工作坊,歡迎有志協助青年職涯探索的教師、就服員踴躍報名,詳細資訊請見報名網址:https://www.okwork.taipei

積極進修 協助學生築夢踏實

松山家商會計事務科的廖守美老師,已連續參加兩梯次的種子教師培力工作坊,基於多年指導學生累積的觀察與自身經歷,深刻地感覺到職校學生在升學及職涯探索的過程中,需要深入且正確的指引。廖老師希望自己除了教學,更能瞭解產業與升學校系的現況,引導同學建立職涯初探的概念;去年在校內實習處網站看到工作坊的資訊,便邀請不同科目的幾位導師們一起報名,並透過兩梯次不同的課程安排獲益良多。

廖老師說目前台北市的學校仍以升學為主,但職校學生需要更早選擇自己想要發展的專業,建立職涯概念非常重要;種子教師培力工作坊所邀請的臧聲遠教授介紹科系出路分析及產業趨勢,對於在學校教書十幾年的老師們來說很有幫助。廖老師認為自己應該要教導學生未來將會面對的職業,這樣的課程讓老師們能實際瞭解各升學校系未來出路發展,以及不同職業所需的能力與專業,並將課程中所學到的資訊與技巧融入教學當中,期望更能幫助同學踏實築夢,找到適合發展的舞台。

課程內容升級 職涯探索更有趣

去年兩梯次的種子教師培力工作坊後,TYS也針對老師們課後的回饋,積極調整課程內容,9月即將登場的第三梯次課程中,特別安排TimeMap團隊,規劃可讓高中職學生瞭解大學四年實際體驗的教學活動,並將設計教案的知識傳遞給參加課程的老師,讓老師們能用更有趣的教案幫助同學探索未來職涯的樣貌。TYS表示,工作坊課程規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老師們認識TYS這個平台,並成為種子,將TYS可提供的職涯相關知識透過老師們的網絡擴散出去,期望對於青年學子的未來更有幫助。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