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臺北市早餐安心地圖報你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早安!臺北市早餐安心地圖報你知

2018/08/23 10:50

早餐對人體健康極為重要,營養豐富的早餐,可以讓人精力充沛,將學習與工作的效率提高,而現代人工作繁忙,多至早餐店購買的外食方式解決早餐,這麼重要的一餐在食安上怎麼能不好好把關呢?

早餐示意圖。

臺灣超過80%的人早餐外食,但對於所吃進的食物及食品來源資訊付之闕如,為了讓臺北市民透早就吃得安心與放心,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暖心打造連鎖早餐登錄平台,透早就為市民活力的一天把關!
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是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動食安管理的重要平台,主要是加強管理臺北市通路端,如餐飲、賣場等業者公開食材來源,以建立透明化資訊讓民眾能知道自己吃進去的食物來源。
為了建立更完善的食品資訊平台,2018年特別新增「連鎖早餐店專區」就是想從一天的開始就為民眾的食安嚴守把關,將早餐業納管到平台,而今年度除了新增此專區外,也新增了抽驗專區提供民眾查詢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蔬果抽驗結果,並透過視覺化的互動分析,讓使用者能迅速互動查詢所需資訊。也持續優化平台功能使其更加貼近民眾生活,擴增了「夜市/商圈」及「捷運線」搜尋功能等,便利民眾使用。

目前平台已有「學校及幼兒園」、「賣場」、「伴手禮」、「連鎖飲冰品」、「西式連鎖速食」、「連鎖咖啡廳」、「機關員工餐廳」及「夜市」專區,以及今年度新設立的「連鎖早餐店專區」,揭露相關業者資訊等。民眾可搜尋特定產品的食材、營養資訊、包材等相關資訊,亦提供檢驗報告查詢。

連鎖早餐店專區-連鎖早餐店產品食材資訊透明化公開。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蔬果抽驗資訊數據圖像化查詢。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將於8月29日於臺北市市政大樓1樓中庭舉辦今年度平台成果發表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下次上網搜尋臺北美食之餘,也不妨上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查查美食的食材資訊吧!您吃得安心,是我們最大的關心。

更多資訊詳見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官網 https://foodtracer.taipei.gov.tw/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