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職業安全衛生展示巡迴活動 台東縣台東專科學校登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職業安全衛生展示巡迴活動 台東縣台東專科學校登場

2014/11/07 13:44

開幕啟動儀式-勞動安全、健康職場

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今日(11/7)於台東縣台東專科學校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展示全國巡迴活動」,展示包含兩輛由研究所打造安全衛生行動展示車及十個專業安全衛生防護宣導攤位,讓勞工、承攬商及民眾參觀並瞭解職場安全衛生的相關設備與措施,同時宣導職業安全衛生法。

職業安全衛生展示活動現場。

這場職業安全衛生展示活動,邀請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副所長鐘琳惠、台東專科學校陳禎祥校長、林景行副校長、安全衛生展示館曹常成主任、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中心薛宏榮副主任、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許瑞貴處長、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鐘青柏處長、台東縣總工會陳貞賢理事長、嘉南大學職安系劉玉文教授、環球科技大學吳勝宏教授、綠卡邦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吳永廷執行長及其他台東縣職業工會相關代表。開幕儀式中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鐘琳惠副所長提到預防危害及辨識危害是降低風險最重要的步驟,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讓職場安全與衛生的工作做得更徹底。希望透過這場展示活動,讓勞工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共創安全的環境。台東專科學校陳禎祥校長提到校園安全與衛生是紮根最重要的事務,唯有透過危害辨識才能使學生自校園注重安全與衛生並提升日後進入職場安全健康。環球科技大學吳勝宏助理教授闡述,安全衛生除了安全衛生工程、安全衛生管理之執行、安全衛生管理之熱忱,其最重要的是安全衛生管理之教育與訓練,透過互動式講說及實體體驗方式辦理全國性職業安全衛生展示活動,能從被動式學習方式改變為主動式學習,更能使工作者瞭解安全衛生風險及職業災害預防真正意義。

活動現場以靜電球方式進行互動式安全衛生展示,進一步瞭解靜電危害。

環球科技大學吳勝宏老師為學生解說火災爆炸危害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