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飲料迷思 專家教你破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運動飲料迷思 專家教你破解

2015/10/13 17:27

運動飲料什麼時候喝?

運動飲料其實是針對劇烈運動後大量流失汗水,作為能量補充使用而設計的飲料。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部主任林旻樺表示,根據統計,人體流失水分1%以上體溫就會開始升高,流失水分達到3%以上就會影響運動表現,導致體能衰竭。這時候,運動飲料中的鈉、鉀、鈣、鎂、氯等礦物質及電解質,可幫助減少身體無力現象,像是耐力型的馬拉松、鐵人三項賽事訓練都適用。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運動飲料中使用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對人體比較不好,熱量也較高,所以如果沒運動、或運動量不夠的話,多喝運動飲料其實對身體無益。

劇烈運動後,才適合喝運動飲料。(圖片來源:網路)

運動量不大時 喝椰子水比運動飲料好

林旻樺主任也提到,如果是平時少量運動、或較少運動的上班族,建議可以飲用椰子水。天然椰子水每100公克含碳水化合物4.2公克、鈉3.2毫克、鉀188.5毫克、鎂4.6毫克,因其有高含量的鉀離子,平時少量運動前後飲用,對於較少運動的上班族,可減少肌肉抽筋。運動飲料容易攝取太多糖、熱量較高,相較之下,純天然無多餘化學香精或添加物的椰子水較佳。

他建議,喝天然椰子水1天約1杯240c.c.即可,另外,有些市售瓶裝椰子水含椰子的成分只有10%,購買時要看營養成分,最好選擇不另添加糖的。

椰子水有高含量的鉀離子,適合平時少量運動前後飲用。(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記者臺大翔攝)

全聯通路活動
好康再加碼,小瓶C2O 320ml方便帶著走,10/16-10/29第二瓶半價只在全聯。

產品介紹
最天然的運動飲料:C2O椰子汁
 100%純天然
 純天然運動飲料
 無脂肪
 無添加糖份
 非濃縮還原果汁

10/16-10/29 小瓶C2O 320ml 第二瓶半價只在全聯。

(以上資料參考: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2015.10.9出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