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童軍齊聚雲林 三大路線雲遊山林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活力童軍齊聚雲林 三大路線雲遊山林

2018/08/09 15:48

時間:107年8月14日(星期二)下午19:00
地點:環球科技大學

熊熊的開幕晚會營火搖曳,Encore校長薩克斯風樂團和永光國小太鼓隊的音樂優揚,虎尾國小幼童軍團和虎尾高中雲豹劍羚童軍團揮動著雙手和童軍旗展現出童軍活力和熱情。「2018年全國國民中小學童軍大露營」的開幕晚會熱鬧滾滾,不但有公誠國小國術隊、義峰高中熱舞社的動感表演,由2611位來自全台各地童軍甄選出的晚會節目,更是千中選一,節目精彩可期,也宣示著自8月14至17日為期四天三夜的童軍大露營活動就此在環球科技大學展開。

為了展現雲林的熱情與特色,本次的全國童軍大露營共有三大特色,包含了規模最大、路線最多與活動最多元。本次活動報名人數超過2500人,參與的校數與人數皆歷年之最,是歷年童軍大露營規模最大的一次;雲林縣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本次活動規畫時也特別將小童軍們帶出營地,分別前往斗六、西螺與北港等地,在充滿文化氛圍的情境中學習各項童軍技能,將雲林縣的文化老街化身為小童軍的探索樂園,堪稱路線最多的一次。此外,雲林縣以農立縣,但也十分重視科普教育的扎根,故在本次活動內容的安排上,還特別加入了農村體驗與科學體驗等內涵,讓活動呈現更加多元與多樣豐富。

本屆大會主題「活力童軍,感謝有林(您)」,希望藉由各縣市童軍夥伴齊聚雲林彼此觀摩與聯誼,促進適性發展及培養正當休閒娛樂,並透過小隊分工、互助合作,提升公民素養,建立團隊精神,為國家社會打造未來的領導人才。李進勇縣長表示,我們將以屬於雲林縣的熱情與活力迎接來自全國各地參與的師生們,更期勉小童軍們在接下來四天的活動中不僅學會更多童軍技巧,未來也能持續地探索世界、服務他人。

活動詳情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2018Jambore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