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員工健康 康健人壽全額補助流感疫苗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把關員工健康 康健人壽全額補助流感疫苗

2015/10/08 14:29

密閉的辦公環境,常是流感病毒的大溫床!根據統計,辦公室裡平均一人感染,至少會傳染給四個人,甚至回家進而傳染給抵抗力較低弱者。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紀鑫主任建議,除了65歲以上老人、滿6個月到小六的孩童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施打疫苗外,青壯年也可考慮施打,遠離流感侵襲。

康健人壽員工

致力於打造員工幸福職場環境的康健人壽,更於2014年全額補助員工施打流感疫苗。康健人壽人力資源部資深副總經理李亞琪表示,員工的健康是公司最在乎的事情,一旦感染流感,除了影響生活品質外,也可能將病毒傳染給周遭同事,甚至請假在家休養;對公司來說,員工生產力降低,相對也是一大損失。

為了讓員工擁有良好的身體健康與工作環境,康健人壽去年在醫師的專業建議下,決定全額補助員工施打流感疫苗,降低員工感染流感的風險,打造幸福又健康的職場環境。

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 紀鑫主任

對於公司提供這樣的福利,員工紛紛表示很窩心與溫暖,認為施打流感疫苗不僅保護自己免於遭受感染,同時也讓家中小孩、長輩遠離被自己傳染的機會,希望公司能持續推動這項福利;李亞琪表示,現在康健人壽正在規劃2015年度流感疫苗施打計畫,將比照去年全額補助員工施打流感疫苗,為員工健康把關。

上班族常熬夜、工作壓力大,免疫力較弱,為保護自己健康及降低群聚感染機會,應先建立自身防護機制,才能將影響減至最低。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紀鑫主任強調,流感病毒突變性高,主要流行的病毒株有4種(2種A型2種B型),每年流行的種類不一定相同,也可能同時流行,預防流感除了擁有充足的睡眠、多運動以提升自身免疫力外,最有效的方式仍為每年接種1次流感疫苗。另外,由於每年同一時間世界各地所流行的流感病毒株並不相同,建議常出差的上班族,可施打流感疫苗,才能夠有效遠離流感的威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